Top

西安65岁“犟老头”骑行33天到拉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4 06:41:14 编辑:张宏敏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9673.jpg

骑自行车去西藏,对于很多人来讲,想都不敢想。但西安65岁的高东来,不但想了,还做了,今年8月18日从西安出发,历时33天,于9月19日抵达拉萨。

一开始全家都反对 想着他顶多骑到成都就回来

“谁也没想到,他那么大的年龄了,独自骑车进藏,还做到了!”打进华商报热线的梁女士说,她的舅舅名叫高东来,65岁,退休前,是一名铁路工人。“他跟大家说要去西藏,而且是骑自行车去,全家人都反对,一是年龄大,二是路途遥远,路上各种情况不可预料……”考虑各种不可预估的状况,家人坚决反对。

但谁也没能阻拦住这个“犟老头”,他仅带了两件平时常穿的铁路工作服,骑着他一千多元的车子,就出发了。

“我们想着他就是一时兴起,他自己也表示,如果骑不下去了就会回来。大家都想着他顶多骑到成都,就会返回,但当他抵达成都时,表示还要继续向前,又遭到各亲人的轮番劝阻……”依旧,还是未能劝回。老人一路向前,“我听说在进藏的过程中,几次都要坚持不下去了,遇到过路的好心人帮助,最终坚持到了终点。”梁女士说,舅舅的毅力感动了全家人,“我妈妈还有二舅今天坐飞机也到了拉萨,和舅舅会合,他们三个人一起在那边儿玩几天再回来。”

相关热词搜索: 65岁 老头 骑行 拉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