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毒贩挥刀"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被警察一把按倒

关注 现代快报 2017-09-24 08:08:43
[摘要]面对持刀拒捕的吸毒贩毒嫌疑人,民警李小明临危无惧,趁与对方谈话之机渐渐接近。

面对持刀拒捕的吸毒贩毒嫌疑人,民警李小明临危无惧,趁与对方谈话之机渐渐接近。在离手持尖刀的嫌犯仅有几厘米时,李小明一个箭步上前,将对方手中的尖刀飞快夺下,然后将对方死死按倒在地,成功将嫌犯制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近日发生在连云港灌云的一幕,在勇敢民警李小明的努力下,两名涉毒人员都被抓获。

嫌疑人被控制 警方供图

9月19日,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获得线索,在伊山镇某超市店面二楼,有两名吸毒人员涉嫌贩毒,并容留他人吸毒,民警李小明和同事立即前往现场实施布控。到达后,李小明一直在暗中观察超市周边情况,下午16时30分,一名嫌疑人王锐出现在超市门口,但他一直在楼下徘徊,并不停的拔打电话,似乎在等人。

约15分钟后,王锐欲行离开,李小明见状迅速和同事展开行动,将王锐控制,并将其带至超市二楼,对吸毒的工具、场所进行现场指认。确认证据后,李小明从王锐口中得知另一同伴胡成的下落,明确具体位置信息后,李小明和同事立即驱车前往胡成住处。

嫌疑人手持的尖刀

到达胡成家后,身着便衣的李小明刚亮明警察身份,胡成突然从身旁抽出一把8厘米长的尖刀与其对峙。李小明劝说胡成放下武器,配合工作,然而胡并不听劝,趁机从平房内溜至室外,并慌忙窜上屋顶,继续挥舞长刀。李小明跟上屋顶后试着接近胡成,但是没有成功,狗急跳墙的胡成一个转身从平房屋顶上跳下逃窜,李小明不顾危险,紧随其后跳下。一路追至一栋楼房处,胡成一口气窜至五楼楼顶,在楼梯口处自上而下地与赤手空拳的李小明继续对峙,并对李小明示威扬言:“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李小明见局面僵持不下,灵机一动,决定兵行险招,一边与其对话,一边步步后退,将胡成巧妙地引至楼房前的小树林中,沉着冷静的与其斗智斗勇,再一次近身接近胡成,在离手持尖刀的嫌犯仅有几厘米时,李小明一个箭步上前,将嫌犯手中的尖刀飞快夺下,顺势将对方压倒在地,双手反扣,成功将嫌犯制服。

经讯问,嫌疑人胡成、王锐均为吸毒人员,胡成还涉嫌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目前,两名涉毒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文中的胡成、王锐为化名)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毒贩 拒捕 民警 制服

上一篇:还看今朝 | 广东拿了无数个第一,哪个最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