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一去哪?西安列旅游行业职位需求量前十城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9-24 15:38:30
[摘要]假期越来越近,不少西安市民打算外出旅游。可以看到,钟鼓楼、大雁塔等景区附近已经有很多游客了。

“假期咋安排的?”“打算回家陪家人呢,”9月24日华商记者在地铁钟楼站附近等车,听到两位小伙这样说,钟楼地下通道游客排队旅游。假期越来越近,不少西安市民打算外出旅游。可以看到,钟鼓楼、大雁塔等景区附近已经有很多游客了。一份招聘数据显示,旅游行业职位需求量西安排前十,专家分析,导游和餐饮厨师最忙的时候到了,游客的旅游需求将带火“假日经济” 。

根据往年节日假期经验,不管是名胜景区还是酒店餐馆,都挤满了游客。有假期的上班族可以休息了,但是餐饮旅游从业者迎来一年中工作的忙碌期。对于餐饮旅游机构来说,在准备“假日经济”到来的同时,导游、路线规划、餐厅服务员、厨师等职位将成为其招聘关注的焦点。据赶集网招聘大数据显示,旅游、餐饮、酒店行业人才第三季度需求量自暑期以来持续上涨,临近双节数据变化尤为明显。其中,北京、南京、上海三座城市需求量最大。在薪资方面,广东、东莞等珠江三角洲地区职位平均薪资超过上海、南京等城市,导游以及川菜、湘菜、粤菜等地方特色厨师位居薪资前列。

从数据看,旅游餐饮职位需求量北京稳居第一,南京、苏州、西安等人文城市上榜。据赶集网招聘大数据显示,导游、线路规划等旅游相关职位,服务员、厨师等餐饮酒店相关职位每个地区的需求量有所差异,这主要受到当地旅游经济发展状况影响。今年第三季度旅游相关行业的职位需求排行中,服务员、送餐员、食堂厨师位居前列。服务员、食堂厨师的需求量之大与城市大大小小的商圈及酒店数量之多是分不开的。此外,旅行社或景点工作的导游需求量排名第五。赶集网招聘大数据显示,在旅游相关行业的职位中,行政主厨、地方特色厨师和导游登顶高薪榜单。其中,行政主厨、川菜厨师、导游的平均月薪均可达六千多。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行业 需求量 前十

上一篇:婚庆旺季来临西安金店"爆满" 80后90后成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