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龙山雅居小区发生坠亡 一6岁男孩遇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7-09-25 06:47:34
[摘要]9月23日中午,宝鸡市渭滨区龙山雅居小区一区,一名6岁男童从19楼飘窗坠落身亡。小区绝大多数住户的飘窗没有加高护栏,保持着半开放式的原貌。”昨日上午,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西宝路派出所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孩子坠楼是一起意外事件,后续事宜正在处理中。

1069700_副本_副本.jpg

  9月23日中午,宝鸡市渭滨区龙山雅居小区一区,一名6岁男童从19楼飘窗坠落身亡。经警方初步调查,这是一起意外。

  孩子一个人在家发生意外

  据知情人介绍,23日中午12时10分左右,一住户在楼下施工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上前查看发现一名男童从楼上坠落至绿化带中。该住户赶紧联系小区保安,保安拨打了120和110。由于不知道孩子是从哪家坠落的,物业工作人员正逐户打电话询问时,孩子的父亲从外面赶回来,抱着孩子几乎哭晕过去。

  据了解,出事的孩子住在19楼,今年6岁,父母是做生意的。孩子母亲事发前一天去外地进货,不在家。当天父亲出门时想带孩子一起去,但孩子要在家看动画片,父亲就把门反锁后出去了。没承想,就在这个间隙,悲剧发生了。孩子从卧室飘窗坠下时,脚上穿着一只鞋,另一只鞋还在家中。和孩子一起坠落的,还有一把打开的折叠伞。120和110赶到后,经检查,孩子已没有生命体征。警方随即对现场展开勘查。

  绝大多数住户未加高护栏

  昨日上午,在龙山雅居小区,不少孩子在院子里玩耍,住户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还在讨论前一天发生的惊心一幕。一些住户表示,要是飘窗的防护栏能高一些,悲剧可能就会避免。

  龙山雅居小区是一个大型保障房小区,目前有7100多户。华商报记者在小区走访发现,卧室飘窗设计了一个一米多高的护栏,但窗子上半部没有防护,一打开窗子,很容易发生危险。小区绝大多数住户的飘窗没有加高护栏,保持着半开放式的原貌。

  有个别住户反映,是物业禁止加装护栏。对此,小区物业经理予以否认。他说,房子飘窗的护栏当初就是这么设计的。按照管理部门要求,不能在飘窗外面加装护栏,但允许住户在飘窗内部加装,目前只有少数住户自行加高了。“在飘窗外加装护栏,一方面容易让小偷沿着护栏攀爬,有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是建筑物外层都做了防水处理,在飘窗外面打孔,会破坏防水层导致漏雨。”

  昨日上午,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西宝路派出所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孩子坠楼是一起意外事件,后续事宜正在处理中。华商记者 杨宁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飘窗 男孩 坠亡

上一篇:仍有酷骑用户押金未到账 西安分公司已解聘多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