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韩城百户业主住新房不足一年 逢雨飘窗漏水如瀑布

渭南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9 07:21:11
[摘要]7月24日,韩城市迎来了一场暴雨,短时间的暴雨造成了韩城市矿务局实业公司新梅苑社区C区近百户业主家中出现漏雨等情况,有业主家中阳台甚至出现了“小瀑布”现象。

\

  华商报讯(记者 贾凡)7月24日,韩城市迎来了一场暴雨,短时间的暴雨造成了韩城市矿务局实业公司新梅苑社区C区近百户业主家中出现漏雨等情况,有业主家中阳台甚至出现了“小瀑布”现象。

  业主:飘窗漏雨犹如“小瀑布”

  26日上午,在位于韩城市盘河路南段的新梅苑C区12号楼业主刘女士家中,卧室的飘窗下有被雨水浸泡的痕迹,窗户槽中还有下雨时流进的积水。据刘女士介绍,前几日晚上,韩城市下暴雨,她家卧室和客厅阳台上均有不同程度漏水,尤其是卧室飘窗处,漏到屋内的水多得用抹布都来不及擦干净。“家里一直放置着几条吸水性较强的抹布,专门用来清理下雨时卧室内漏进来的雨水。”刘女士说,下雨那几天,她整宿没有睡,一直用抹布在清理漏到家里的水。

  另一住户何先生称,下了10多分钟的暴雨,漏到家里的水却让他忙了1个多小时。“我在窗下地板上铺了七八条毛巾,边吸水边拧毛巾,清理出整整三脸盆。”何先生说,他怀疑是建筑单位在建设房屋时,没有将窗户的防水和排水做好,导致每逢下雨,家中就会出现漏水现象。

  根据业主提供的视频显示,下雨时,有业主将脸盆和塑料纸、毛巾等物放置在飘窗处,而飘窗内的石板沿处还不停地滴着雨水,犹如“小瀑布”,墙上壁纸也被雨水浸泡。

  有同样遭遇的李女士称,她为了防止家中漏水,曾多次找维修工对窗户加固封口,但遇到大雨天气,家里仍会进水,卧室内的木地板也被雨水浸泡得凸起。

  同时,业主反映该小区绿化不到位、没有安装监控及门禁等安保设施,且电梯常常在运行中出现停运等现象。“今年过年前后,小区多家被盗,有业主的电动车也被偷,小区安全让人担忧。”一名业主说。

  物业:漏雨情况已登记

  正在查找漏雨确切原因

  据了解,该小区出现家中漏雨情况的业主有近百户,不同程度均出现了家中飘窗或阳台漏雨现象。小区内,华商报记者并未发现安装监控等设施。

  该小区物业中心项目经理何强说,25日上午,有业主到办公室反映家中漏雨现象,他们也一一做了登记。除了12号楼业主外,其余楼也有业主家中出现了不同程度漏雨。“昨天(25日)下午,我们找来了施工方及矿务局的相关部门,在小区内开现场会议,并带他们走访了几家漏雨住户,查看了情况。”何强说,“施工方表示还要请专业人员来查看,找出漏雨确切原因,看到底是房屋质量问题或是窗户质量问题,还是业主装修中造成的。”何强说,找出原因后,将尽快将漏水的房屋维修好。

  目前,该小区物业中心已将登记的百余家漏雨住户登记信息分发给相关负责的施工方,何强表示会尽快督促施工方,拿出实际解决方案,予以解决。

  至于小区内电梯安全、没有安装监控及小区未绿化的问题,何强称,业主入住新房不足一年,小区部分工程仍未交工,仍处在建设阶段,近期会先完成小区门禁制度,其余问题会逐步解决。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飘窗 业主 漏水 小瀑布 漏雨

上一篇:降雨致供电供水设备损坏 蒲城一小区停水电已10天 下一篇:渭南3岁女童命丧玉米地 不敢相信凶手就是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