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学龄前儿童视力保健眼病筛查公益项目启动

温暖陕西 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17-09-25 08:55:59
[摘要]由省人民医院与省儿童福利会联合开展的“学龄前儿童视力保健暨眼病筛查”公益项目近日正式启动。据该项目发起人、省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乐表示,斜视、弱视是影响儿童视力发育的最常见疾病,发病率约为3%—5%。

  由省人民医院与省儿童福利会联合开展的“学龄前儿童视力保健暨眼病筛查”公益项目近日正式启动。项目一期拟在西安市幼儿园筛查4岁~6岁幼儿约5000人;二期将由城市辐射至农村,重点关注留守及贫困儿童,为广大少年儿童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据该项目发起人、省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乐表示,斜视、弱视是影响儿童视力发育的最常见疾病,发病率约为3%—5%。目前,我国大学生近视发病率为93%,近视的高发及高度近视所致眼底病已成为我国第一致盲眼病。弱视、斜视须在6岁以前的视觉发育关键期进行干预,否则会造成终生遗憾。

  为进一步推进陕西儿童眼部保健工作,提高家长乃至全社会对儿童眼健康的关注,陕西省人民医院眼科首次提出,并与省儿童福利会联合开展“学龄前儿童视力保健暨眼病筛查公益项目”。首批34名学龄前儿童在启动仪式后接受了视力、色觉、屈光度等眼部检查,并与家长一起聆听了“给孩子光明的未来”健康讲座。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学龄前儿童 筛查 眼病

上一篇:精准定位走失人群公益寻人平台西安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