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赞!这位妈妈上飞机发糖!空姐忍不住发了朋友圈

社会新闻 宁波晚报 2017-09-27 15:36:24
[摘要]带娃坐高铁、飞机,最怕孩子哭闹影响他人,怎么办呢?宁波一位妈妈的做法感动了从业多年的空姐,网友也纷纷为其点赞。

带娃坐高铁、飞机,

最怕孩子哭闹影响他人,

怎么办呢?

宁波一位妈妈的做法感动了从业多年的空姐,

网友也纷纷为其点赞

前天(25日)傍晚,空姐陈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

“今天头等(舱)上来一位独自带孩子的妈妈,还没上来就觉得这个宝宝很可爱,飞机起飞后她还给我一袋小糖,我连忙感谢她。整个航程中宝宝非常乖,没有大声喧哗,只是偶尔叫几声阿姨,一直安静地认真看书和看iPad……”

QQ截图20170927160757.jpg

空姐将此事分享到朋友圈

让空姐感动的,是这位妈妈送的小礼物。里面是耳塞和两颗糖果,礼物虽轻,但最动人的是背面打印的那段话——

QQ截图20170927160250.jpg

“你好!我是来自宁波的Wendy,我刚刚一岁半。这不是我第一次出门旅行了,可是独自带我的妈妈还是担心我的哭闹会打扰到您,毕竟飞机气压变化会让我感到很烦躁。在公共场合打扰别人的可不是好孩子,我会尽力保持安静的。这里有耳塞和小糖果,希望能减轻你的困扰。Wendy祝你旅途愉快哟。”

QQ截图20170927160306.jpg

QQ截图20170927160316.jpg

记者联系上空姐陈女士,她说事情发生在今天宁波飞西安的MU2357航班,一位妈妈带着个小女孩坐飞机,妈妈怕孩子会吵闹打扰到身边休息的客人,给在头等舱的其他旅客每个人都发了一份礼物!

“起飞的时候也给了我一个!整个航程中,宝宝非常乖!”感动之余,陈女士将这件暖心小事分享到朋友圈。她说,当时头等舱的旅客不是很多,“如果多,我也觉得她会每个人都发的。”

因为紧接着要开始下一趟航程,记者跟空姐的对话只能暂时中断。

QQ截图20170927160338.jpg

记者和空姐的对话

网友:活该有钱坐头等舱!

QQ截图20170927160352.jpg

QQ截图20170927160403.jpg

QQ截图20170927160409.jpg

QQ截图20170927160438.jpg

你看,在公共场合相互理解其实也能和谐相处的对不对?

但有时候有时候出远门或者实在没办法要带孩子一起出门,在这里给带婴儿的家长一点建议。

1.哪怕平时只用尿布,坐车时也务必使用尿不湿。

2.给婴儿穿少些,哭闹时大量出汗,体温升高,婴儿烦躁更难哄。

3.使用质地柔软的安抚奶嘴,不要怕上瘾,坐车十几个小时上不了瘾。

4.用妈妈的内衣将婴儿贴身包裹,熟悉的气味有安抚作用。

5.订票时尽量选择与婴儿作息吻合的车次,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按大人的作息来选。

6.婴儿哭闹时离开座位,走到车厢连接处,或者去餐车,找一个相对宽敞的地方。

7.轻微调整喝奶次数,以少量多餐为准,不要紧着一顿吃太饱。

8.当婴儿睡着时,大人抓紧时间休息,别忙着看韩剧,留够精力应对婴儿清醒时段。

再给带幼儿的家长一点建议:

1.带上小玩具,数量以路程为参考,路远的多带几个。

2.不要一上车就把所有的玩具拿出来,一个接一个给孩子玩,玩完一个中间休息一会。

3.带些糖果,上车前提前告诉孩子,能够做到安静地玩玩具或看书就奖励一个糖果。为了增加吸引力,买平时不给孩子吃的。

4.如果有条件,建议多购买一个座位,孩子也需要舒适的旅行空间。5.允许孩子坐下后脱鞋。

6.如果放动画,请给孩子戴上耳机,音量调小,十几个小时不至于伤害听力。

7.全程照顾好孩子,不要只顾自己玩手机。

8.小声与孩子讲话。

在小孩在公共场合哭闹的事情,其实父母的态度很大程度决定了事态的发展。

理解和尊重都是双向的,在公共场合都互相尊重一下,很多事都会很和谐。在沟通顺畅的情况下,也会避免很多冲突。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妈妈 素质 飞机

上一篇:​高速收费站司机杠上收费员:你不递我也不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