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代购"喜茶"打伤试图插队黄牛 被判拘役

要闻 东方网 2017-09-28 08:13:39
[摘要]据《劳动报》报道,一些“网红”美食在吸引人们排队购买时,也引来大批“黄牛” ,导致现场秩序混乱、摩擦不断。

  据《劳动报》报道,一些“网红”美食在吸引人们排队购买时,也引来大批“黄牛”,导致现场秩序混乱、摩擦不断。近日,黄浦区法院审理了一起代购“黄牛”因排队发生矛盾,进而大打出手的案件,吴某等3名被告人因寻衅滋事罪被判拘役4-5个月不等。

  吴某系外地来沪人员,在上海没有正当工作。今年年初,上海来福士广场内一家“喜茶”开业后引来大批排队人流。动辄数小时的排队时间,让吴某嗅得其中的商机,他开始做起黄牛生意,替人排队购得“喜茶”后再加价出售。

  今年3月1日清晨,吴某来到来福士广场大门口,排队等候商场10点开门,然后抢购“喜茶”饮料转售配送给客户。排队期间,吴某发现另一名黄牛张某正试图插队,这让吴某颇为不满,遂引发口角,并互相推桑。心有不甘的吴某随即打电话叫来儿子和几名老乡,想让他们教训张某出口气。

  10时许,吴某叫来的帮手带着木棍陆续赶来,并在商场出口处守候,伺机行动。12点10分左右,张某购得“喜茶”从商场云南路出口准备离开。此后,在门口守候的吴某等人冲上前去,用木棍围攻殴打张某。逃出围攻后,张某向警方报案。

  经鉴定,张某因遭外力作用致头皮创伤,遗留头皮瘢痕,构成轻微伤。此后,吴某在老家投案自首,另2名被告人也相继落网。今年9月,黄浦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将3人提起公诉。案件审理期间,吴某在家属帮助下与被害人就民事赔偿事宜达成了和解协议,一次性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1.6万元,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某等人共同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并致1人轻微伤后果,其行为均已触犯刑律,构成寻衅滋事罪,且系共同犯罪,依法均应承担刑事责任。鉴于吴某系自首,并能积极赔偿,其余被告人也能自愿认罪,法庭遂从轻作出了判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拘役 黄牛 喜茶

上一篇:网售"养生月饼"调查:营养成分卖家自己也不懂 下一篇:国庆中秋加班8天能赚多少?北京至少184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