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京东中秋大数据分析出炉 老陕钟爱火腿月饼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9-28 18:11:37
[摘要]9月28日,京东发布了中秋、国庆双节大数据分析,主要焦点集中在吃和玩。

  9月28日,京东发布了中秋、国庆双节大数据分析,主要焦点集中在吃和玩。

  虽然不少人嘴上抱怨人多不想出去,但大数据暴露了大家身体的选择。大数据显示,在十一长假到来之前,机票、酒店的销量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机票、酒店的销量同比增长了93%。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购买月饼的用户当中,同时购买机票的用户购买最多的地点是普吉岛。看来今年的中秋节有不少人会在普吉岛吃着月饼赏月。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月饼销量呈现爆发的趋势,截止9月25日月饼的销售额环比增长超过9倍,说明月饼已经成为中秋节必不可少的馈赠佳品。从月饼口味的销量来看,截止9月25日莲蓉蛋黄口味的月饼销量占比最高达到14%,通过销量环比增长的数据来看,今年购买月饼的用户回归传统口味,枣泥、豆沙、什锦销量环比增长均超过300%,五仁月饼今年的表现也十分抢眼,销量环比增长超过500%。

  从职业上看,大数据显示白领是购买月饼占比最高的人群,达到48%。而与全站的职业结构相比,教师的比例有了明显的提升,达到了23%。但公务员群体中购买月饼的占比并不高,与全站相比降低了7%。分析认为,这说明国家的相关政策对于政府工作人员有了明显的效果。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月饼包装礼盒装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销量同比下降了75%,而普通的纸盒版上升了21%。这也体现出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不再注重包装的呈现,而更多在于商品本身的品质和节日的气氛。

  从热销单品上看,陕西地区购买月饼销售额最高的是米旗浓情秋语月饼礼盒。在口味的选择上,与往年相比,今年陕西地区销量同比增长最高的是火腿口味,达到了93%。而除了传统的口味之外,通过搜索关键词可以发现,陕西的消费者关注较高的月饼还有冰皮月饼和蛋黄月饼。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国庆 大数据

上一篇:西安对奶畜散养户及自制自售乳制品开展检查 下一篇:西安首家区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今日在周至揭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