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中秋将至 西安市纪委敲廉洁警示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9-26 17:25:53
[摘要]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西安市纪委多措并举,敲响廉洁警示钟,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举办“廉镜漫笔”漫画展以画促学、以画促思、以画促行,发出廉政提醒、严明纪律要求……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西安市纪委多措并举,敲响廉洁警示钟,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9月25日,由西安市纪委监察局策划举办的“廉镜漫笔”--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漫画展,在西安博物院开展,110幅栩栩如生的漫画寓教于乐、微言大义,给人以教育启示,引人驻足深思。本次展览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意在通过正面引善、反面警示的廉政文化感召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积极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使规矩纪律在不知不觉中入脑、入耳、入心。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筑牢节前“防火墙”,日前,西安市纪委还发出《关于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重申各项规定要求,严明纪律规矩,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将监督检查摆到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持续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要突出检查重点,着力发现公款送月饼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违规聚会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其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注重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大线索排查力度,着力发现“四风”问题。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平台监督作用,激发社会监督、群众监督正能量。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统筹做好节前、节中、节后“三篇文章”,既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又要管好班子、干部队伍以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防止在遵守纪律上打折扣、搞变通,切实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华商记者 张小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中秋 廉洁

上一篇:未来感十足!国庆骑“厉害了我的国”定制小黄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