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展现制现售乳制品检查 严禁小作坊生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9-29 07:04:08
[摘要]即日起,西安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奶畜散养户自产自销和现制现售乳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食药监部门将组织开展对奶畜散养户自产自销、鲜奶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小餐饮等的监督检查,严禁小作坊生产经销乳制品。

  近年西安街头出现了很多鲜奶吧,现制现售乳饮品,很受欢迎,但乳品安全如何保障呢?即日起,西安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奶畜散养户自产自销和现制现售乳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食药监部门将组织开展对奶畜散养户自产自销、鲜奶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小餐饮等的监督检查,严禁小作坊生产经销乳制品。使用的生鲜乳必须经农业部门抽检合格,完整记录加工制作全过程情况。自产自销乳品的,应当具备贮存冷藏设施并及时清洗、消毒,避免造成污染。建立销售台账,完整记录乳品销售数量和去向。对违禁超限使用食品添加剂、违法使用非食用物质的,严厉打击,处罚到人。

  同时提示消费者,不要购买无生产经营资质以及来源不明、标识不清、感官性状异常等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乳制品等食品。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乳品 现制 奶畜

上一篇:西安城管换新装 今后执法须佩戴有编号的胸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