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凤城八路-太华路立交东西向主线桥"十一"通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9-29 17:39:57
[摘要]记者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西安城投集团获悉,凤城八路-太华路工程东西向主线桥路面已铺设完毕,将于9月30日24时放行东西向主线桥。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西安城投集团获悉,凤城八路-太华路工程东西向主线桥路面已铺设完毕,将于9月30日24时放行东西向主线桥。

  凤城八路-太华路工程为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是西安市区与北郊交通转换重要节点的控制性工程。该项目为三层部分互通式立交,其中一层为地面环岛及地面辅道,太华路主线位于二层,凤城八路主线桥位于三层,设置三条转向匝道。立交南北向全长866.681米,东西向全长1113.505米。项目包括道路、桥梁、排水管道、照明、电力管沟、交通工程等。

  市政部门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增派作业人员、加强扬尘治理、安排专人进行施工现场24小时巡查等,不断优化调整施工工序,加快施工进度。“今年雨水较多,尤其打桥梁桩基时,我们遇到了极难对付的松软土质层,稍不小心就可能出现塌方,给作业带来很大麻烦”。项目经理范晖介绍说,“我们创新施工技术,采用下沉钢筒和化学泥浆等施工工艺,最终“降服”了复杂地层,工程如期完成节点任务”。

  目前,该工程凤城八路主线桥已完成,太华路主线桥下部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现浇梁施工;三条匝道已完成60%;周边地面辅道已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排水管道方面,主管道已完成,正在实施雨水口连接支管等。

  据悉,为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交通影响,最大程度发挥立交工程的交通功能,市政部门将按照“先主线、后匝道”顺序分步实施,完成一段,放行一段,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剩余工程进度,力争早日完成施工任务,服务市民出行。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太华路 立交 通车

上一篇:西安9名老兵看抗战电影 年龄最小85岁最大百岁 下一篇:长安通客服国庆照常营业 早10点到下午16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