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

浐灞生态区 西安日报 作者:魏亚萍 2017-09-30 11:00:55
[摘要]近日,西安浐灞·瑞典于默奥市垃圾分类试点座谈交流会在浐灞商务中心举行。座谈会上,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瑞典于默奥市政府代表团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瑞典于默奥市政府代表团现场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本报讯(记者 魏亚萍)近日,西安浐灞·瑞典于默奥市垃圾分类试点座谈交流会在浐灞商务中心举行。浐灞生态区与瑞典于默奥市政府代表团现场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瑞典于默奥市政府代表团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对西安浐灞生态区“生活垃圾分类”项目进一步交流合作进行了讨论。随后代表团成员对浐灞半岛社区垃圾分类示范点的新成效进行了了解。

  该项目创新“互联网+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打通线上与线下的传统回收渠道。以“分类可积分、积分可兑换、兑换可获益”为导向,以垃圾分类回收服务、垃圾分拣及处理,引导用户理解绿色生活方式。截止到2017年8月31日,该项目总共覆盖浐灞生态区28个小区,4所学校,举办进社区、校园、幼儿园、机关、企业宣传及现场注册活动1300余次,发展注册用户达到22000户,已影响人群40万余人,共为400余位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兼职机会。

  通过垃圾分类活动,共回收可回收物即实现生活垃圾减量近460吨,其中纸类300吨,塑料类47吨,金属类45吨,泡沫类8吨,玻璃类60吨。以回收300吨废纸为例:约减少砍伐树木5100棵,节约水3万吨。获得中省市各级领导及媒体广泛关注,取得了较好社会和生态效益。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垃圾分类

上一篇:2017欧亚经济论坛5场分论坛 勾勒浐灞生态区未来发展大轮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