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师大16年自制月饼免费送学生 发放超60万块

要闻 新华社 2017-10-03 21:27:27
[摘要]一名学生,两块月饼。每年中秋节前夕,陕西师范大学都会为在校学生免费发放自制的“师大牌”月饼。今年,学校为3万多名学生发放了6万余块月饼。

新华社西安10月3日电(记者 梁爱平)一名学生,两块月饼。每年中秋节前夕,陕西师范大学都会为在校学生免费发放自制的“师大牌”月饼。今年,学校为3万多名学生发放了6万余块月饼。

“师大牌”月饼正面为陕师大校徽图案,口味也很丰富,有黑芝麻、玫瑰枣蓉、椒盐五仁、白莲蓉、核桃枣蓉等七种馅料。和往年不同,今年陕师大还推出了特制的十二星座系列月饼以及学校史上最大月饼(直径31厘米,厚度3厘米)。

从9月14日到9月24日,每天大约有80名西点师傅投入月饼的手工制作,他们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每天中午和晚上加班加点,团馅料、称重,确保每一块月饼都均匀精致,并最终完成了全校6万余块月饼的制作。

“年年岁岁领月饼,岁岁年年情更浓。”虽然中秋发放月饼已是惯例,但收到月饼,学生们还是感动不已。“坚持做一件事情不容易,坚持做一件免费的事情更不容易,为学校辛勤工作的月饼制作者们点赞,为我们学校以学生为本的匠心点赞。”有学生在朋友圈说。

有的陕师大的毕业生在网上留言:“毕业8年了,每当想起在陕师大读书时,学校给我们送的月饼,就感到特别温暖,那是学校留给我最暖的回忆。”

为学生发放中秋月饼已成为陕师大的传统,至今已坚持16年,累计发放月饼超过60万块。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陕师大 自制月饼 学生

上一篇:咸阳两岁女童被烫伤 父亲失声痛哭跪地求助 下一篇:有人成立酷骑单车退费群 退费后收50元辛苦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