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黄金吃蟹季 陕西螃蟹都去哪儿了?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马腾 柴伟鹏 鸣航 2017-10-05 08:59:25
[摘要]“秋风起,蟹脚肥” ,说到吃螃蟹我们都会想到阳澄湖大闸蟹,其实我们陕西榆林横山无定河岸边的稻田和黄河边的大荔县也出产螃蟹。

   “秋风起,蟹脚肥”,说到吃螃蟹我们都会想到阳澄湖大闸蟹,其实我们陕西榆林横山无定河岸边的稻田和黄河边的大荔县也出产螃蟹。那么在这个黄金吃蟹季,那里螃蟹的品质和销路又如何呢?

  榆林:无定河畔稻田蟹品牌打响,供不应求卖断货

  在榆林市横山区无定河沿岸,上万亩的水稻随风翻滚,稻田里的螃蟹也正值销售旺季,最近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养殖大户们的螃蟹卖得相当红火。

  榆林市民:“有本地蟹,肯定吃本地蟹。”

  记者:“为啥?”

  榆林市民:“品质好、绿色,相对有保障。”

  榆林市百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店长高同耀:“29号、30号,还有今天(10月1号),平均哪一天(销售)都是600多斤,700多斤。(前一天)晚上打的(蟹)到中午三点左右就已经卖完了,还有好多要货的,现在地里(打蟹),继续往上送货。”

  榆林横山区润田特色农业合作社技术员田柄军:“今年产的一万多斤,现在卖得基本上扫尾了,今年的螃蟹,已经达到供不应求。”

  田柄军说,由于稻田蟹的品质好,价格实惠,所以销路很好,它们合作社养的螃蟹和上千亩水稻,纯利润就接近了百万元。从2013年开始,榆林市横山区无定河畔的不少合作社将土地集中连片种上水稻,在稻田里放养螃蟹。由于稻田蟹销路好,基本在当地及周边就已经全部售完。目前榆林市横山区水稻种植面积已达到五万多亩,出产稻田蟹近五万斤。这种稻田养蟹充分利用了稻蟹互利共生的关系,达到一水两用、一季双收的目的。

  大荔县螃蟹养殖产业兴起,品质优良受消费者喜爱

  在渭南大荔县华原村,从2015年起,当地的一些养殖户就开准商机开始养殖螃蟹,随着螃蟹养殖产业扩大,目前年产螃蟹近三万斤,已逐渐成为了村里的扶贫产业。张宇是华原村最大的螃蟹养殖户,今年他这儿的螃蟹产量预计可以达到15000斤左右。

  螃蟹养殖户张宇:“主要销售到西安、渭南、咸阳、宝鸡,今年销量很好,我现在每天走300多箱,主要销量还在咱周边都很好,一般都是回头客。”

(记者 马腾 柴伟鹏 鸣航)

  随着沿黄公路的开通,来大荔黄河湿地游玩的游客也日益增多,在附近就餐的游客每桌几乎都会点上一盘螃蟹。

  外地游客彭先生:“我们四川也有,我在浙江待了十年,包括杭州的螃蟹我都吃过,这里的味道还真可以,不错,品质很好。”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螃蟹产量 游客 养殖户

上一篇:男子驾车误入高速降温池 交警救出被困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