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天是返程高峰 西安易堵时段和路段都有哪些?

西安新闻 西安交警订阅号 2017-10-08 07:09:28
[摘要]根据天气预报, 8日将有明显降雨。受假期旅游、市民购物、走亲访友、降雨天气以及小汽车免费通行等交通流叠加因素影响,我市主干道、交通枢纽站、景点周边道路、商贸餐饮娱乐场所、高速公路出入口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根据天气预报,8日将有明显降雨。受假期旅游、市民购物、走亲访友、降雨天气以及小汽车免费通行等交通流叠加因素影响,我市主干道、交通枢纽站、景点周边道路、商贸餐饮娱乐场所、高速公路出入口道路通行压力较大。现结合往年“国庆”路况数据和近期交通状况,经过认真分析,总结出以下返城易拥堵路段。

  受市民出行及返程高峰流量影响,10月8日为返程流量高峰。8日下午至夜间返程车辆集中,我市市区主干道、客运场站地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交通流量大幅度增加,极易出现拥堵情况;10月9日,节假日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也易出现拥堵情况。

  (一)易堵时段

  返程高峰:10月8日16时至22时,受返程车流影响,车流量将持续增加。

明天是返程高峰 西安易堵时段和路段都有哪些?

  (二)易堵路段

  通过对近年来国庆期间的交通流量分析,预计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流量较大路段主要有6条高速涉及8个路段:

  1、西安绕城高速全段;

  2、连霍高速西临段、兵马俑段;

  3、京昆高速西汉段河池寨至至秦岭服务区、西禹段新筑至阎良;

  4、包茂高速西柞段曲江至柞水;

  5、沪陕高速西商段华胥至灞源;

  6、福银高速蓝商段秦岭隧道至蓝田。

明天是返程高峰 西安易堵时段和路段都有哪些?

  (三)易发生拥堵收费站

  西安绕城高速灞桥、曲江、高新、长安收费站,连霍高速兵马俑收费站流量较平日大幅增长,容易在节假日期间发生拥堵。

明天是返程高峰 西安易堵时段和路段都有哪些?

  郊县辖区交通返程提示

  1、临潼辖区:

  易堵路段:108国道(豁口-临潼段)、兵马俑段至秦唐大道华清宫、华清宫至新闫路口至G30新丰出入口、G30临潼出入口、爱琴海至秦唐大道826十字、G108临潼城区人民路全段“管廊施工”围挡

  施工路段:新闫路口至G30新丰出入口及渭河大桥南端;地铁施工:①临潼疗养院站围挡②北二环站围挡。

  绕行路段:G30临潼出口分流至凤凰大道摆渡停车场;G30新丰出口分流至代新路、鱼池路进入兵马俑景区,14时后返向分流返回G30新丰入口。

  2、长安辖区:

  易堵路段:子午大道、西沣路、西太路、雁引路、107省道(环山路)。

  施工路段:西太路韦斗路十字、西太路羊元村段、西太路西部大道十字。

  3、蓝田辖区:

  易堵路段: 107省道(环山路),因沿途农家乐、峪口、景点众多,全线堵塞点较多,道路两边随意停车现象严重,特别是蓝田白鹿原影视城南门段,由于道路较窄,极易造成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施工路段:107省道蓝田县玉山镇公王十字-普化镇张寨村段、107省道蓝田汤峪镇红寨十字-骆驼岭村段

  绕行路段:G40、G70以及101省道、108省道或南横线

  4、周至辖区:

  易堵路段:107省道、108国道沙河水街景区、周普引线

  5、鄠邑辖区:

  易堵路段:太平森林景区道路;107省道上午10时-下午20时。

  6、高陵辖区:

  易堵路段:文卫路、鹿歌路、南新街、鹿鸣路

  施工路段:西营十字

  7、阎良辖区:

  易堵路段:107省道关中环线阎良段、西禹高速出入口、石川河的主要道路与西韩铁路交汇的路口、友谊路坡道、团北中路(也叫卓任坡道)、北塬环线

  施工路段:人民路东段

  西安交警提醒驾驶人朋友,返程驾车应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遇车辆缓行,请按序排队通过,不要争道抢行、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防止发生刮擦、追尾等事故,防止小事故导致大拥堵。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拍摄现场照片后,尽快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人员转移到护栏外,再自行协商,不要站在行车道上争吵、理论。

  返程时更要注意安全

  国庆假期已经接近尾声,不少出游的朋友开始陆续返程,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发生几率增大。长途行车时应注意严格控制驾车时间,合理保持安全车速。为自己和他人的幸福,切记要安全驾驶,拒绝超速、拒绝疲劳驾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路段 返程 西禹高速

上一篇:全国首趟众筹火车今晚开行 西安到榆林K8188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