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女子抱病童路边求救 汉中消防车变“救护车”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10-09 07:35:59
[摘要]消防官兵出警途中,路遇一女子抱着突患重病的男童求救。10月6日下午5时55分,汉中消防支队城固中队接到报警称,城固上元观镇一辆汽车自燃,城固中队立即出动2车12人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出警途中,路遇一女子抱着突患重病的男童求救。危急之际,出警的一辆消防车立变“救护车”护送幼童前往医院,另一辆消防车继续赶赴事故现场灭火。

  10月6日下午5时55分,汉中消防支队城固中队接到报警称,城固上元观镇一辆汽车自燃,城固中队立即出动2车12人前往处置。

  “出警车队行至城固县城友谊路时,看到一女子抱着一名男童在路边求救,旁边一男子也在求救,围观人很多。”城固消防中队指导员张鲲说,他当即让司机停车,下车前去查看。当时只见女子怀抱的男婴脸色发青,正在抽搐。“我看情况危急,虽然我们身负处理火情任务,但还是可以腾出一辆车先送孩子去医院救治。”

  张鲲介绍,怀抱男童的女子是孩子的母亲,她说儿子才一岁半,当天从凳子上摔下头部先着地后突然发病,急需送医。火情要处理,人也必须救,在张鲲命令下,一辆消防车立刻变为“救护车”护送婴儿去城固县医院,而另一辆车则继续赶赴汽车自燃现场。

  “当时去医院路上非常堵,幼童又一直昏迷不醒,我们拉响消防警报开道,大概3分钟就将孩子一行人送到医院。”张鲲说,在安全到达医院后,他让一名消防员继续留守医院提供帮助,而他们则掉头与战友汇合救火。“其实下决断用消防车送幼童去医院,是因为已知汽车自燃没有人员被困,不会有人员伤亡,最多是财产损失,但这边孩子生命危在旦夕,必须当机立断,腾出一辆消防车先救人。”

  张鲲说,送到医院后孩子直接就送进急救室抢救,后来才知道是因高烧引起全身痉挛,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非常感激他们,我们已电话表达了谢意,但是我和丈夫商量等儿子的病完全康复后亲自去城固消防中队表示谢意。”孩子母亲张女士昨日说,要是没有消防官兵及时伸出援手,后果真不敢想。目前,孩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实习生 张映伟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救护车 消防车 病童

上一篇:洋县民警迅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