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个孩子玩游戏买装备 分别花掉父母万余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10-10 08:46:21
[摘要]“娃爱玩游戏,但我开始问他他还不承认,后来在我再三追问下,他才承认买了游戏装备。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见到了小东,据他称,自己从去年开始玩这款游戏,但今年8月份才开始购买游戏装备。

\

   小东买游戏装备的交易记录

  袁先生国庆假期生了一肚子气。10岁的儿子给他添了堵。“将近2万元都被儿子偷偷买了游戏装备,这可是我和他妈妈好几个月才能挣到的血汗钱。”

  袁先生的儿子小东(化名),今年上小学五年级。一周前,他突然发现自己存有1万余元的银行卡成了空卡。

  这是怎么回事?百思不得其解的袁先生报了警,想搞清楚存的钱究竟去哪了。

  在民警的提示下,他前往银行调出了流水详单。单子上显示,钱都通过微信支付给了一家游戏公司。

  思量过后,袁先生觉得自己的儿子“嫌疑”最大。“娃爱玩游戏,但我开始问他他还不承认,后来在我再三追问下,他才承认买了游戏装备。”

  小东玩的这款游戏名叫“穿越火线”。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见到了小东,据他称,自己从去年开始玩这款游戏,但今年8月份才开始购买游戏装备。“因为我那段时间刚好看见我爸爸输微信上的支付密码,就记住了,随后开始偷偷买我想要的装备。”

  记者看到,小东每次的支付金额数百元不等,仅仅两个多月时间,就花光了袁先生卡上的1.8万余元。

  “除了批评教育和以后严加看管之外,这钱恐怕也不容易要回来。我就想给其他家长提个醒,发现孩子有沉迷游戏的苗头得及早留心,一定不要让孩子知晓自己的支付密码。”袁先生说。

  无独有偶。近日,家住西安市东新街的都先生一家也遭遇了同样的烦心事。

  今年13岁正在上初二的儿子豆豆(化名)玩一款名叫“全民枪战”的游戏,花了妈妈杨女士卡里1.7万余元。

  “孩子买这些都是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的,他作为未成年人,我觉得这样的买卖关系不成立,我有权要求游戏公司予以退费。”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将尽快联系游戏公司协商处理此事,如果不能达成一致,将起诉该游戏公司。

  文/图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游戏 装备 孩子

上一篇:超市安装自助收银机 顾客:自己扫码一键付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