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又一北大女留学生在美失联 生死未卜令人心痛

国内 国际在线 2017-10-10 09:13:18
[摘要]10月1日,在美攻读博士学位的北大女留学生唐晓琳失联,目前依然下落不明,疑为轻生自杀。

  国际在线专稿:章莹颖失踪案尚未尘埃落定,又一起在美中国女留学生失联的消息接踵而至。10月1日,在美攻读博士学位的北大女留学生唐晓琳失联,目前依然下落不明,疑为轻生自杀。随着出国深造人员的增加,留学生的海外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令人心痛的是,不少留学生因不堪压力而出现心理问题,极端者甚至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失联前透露想在金门大桥结束生命

  今年32岁的唐晓琳毕业于北京大学空间物理专业,现在犹他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失联前在该校做导师助理研究员。

  9月30日,唐晓琳抵达旧金山。10月1日,她与亲友失去联系。

  10月3日10点过5分,一则寻人启事突然出现在Facebook上,发帖人是唐晓琳的同学。很快,这则寻人启事就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不断被刷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身高1.65米,很瘦,性格腼腆文静”,比起这样单薄的文字描述,“想在金门大桥结束生命”这样的留言更为触目惊心。

又一名北大女留学生在美失联,生死未卜,令人心痛!

  唐晓琳生活照(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新闻里,她的名字与另一位失踪的留美中国女生章莹颖连在一起。她们同为北大毕业生,但不同的是,唐晓琳失踪不是因为绑架,而是疑为轻生。失联前,她给朋友的短信中提到会去金门大桥,此前也曾透露想在金门大桥结束生命,而她最后被看见的地点就是金门公园附近。

  10月5日,犹他大学媒体发言人向媒体证实了唐晓琳失联的信息。发言人说,学校教职人员得知唐晓琳下落不明后十分担忧,立即通知了警方,并全力配合警方寻人。为了保护隐私,校方未透露唐晓琳的个人信息。校方希望警方尽快找到唐晓琳,希望她安然无恙。

  唐晓琳的亲友和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通过微信及网络平台,呼吁知情民众提供线索,帮助寻人。

  10月7日,一名自称是唐晓琳大学同学的网友在微博上发消息称,发现了唐晓琳的最新踪迹:10月1日下午6:38分,她在金门大桥南侧Welcome Center下了车。这名网友呼吁扩散这条信息,以便寻求目击者信息。

  朋友叫她“小白”: 乐观、爱笑、爱美

  唐晓琳失踪的消息很快蔓延开来。自称是唐晓琳大学同学的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小白,你快回来”。“小白”是他们对唐晓琳的昵称。在大家的印象里,她是一个“快乐、乐观”、“爱穿裙子”的女孩,也有朋友默默祈祷“不相信她会轻生,她只是手机没电、迷了路”。

又一名北大女留学生在美失联,生死未卜,令人心痛!

  北大学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显示,唐晓琳的微博注册于2010年,也就是她到美国读书的第二年。2011年是她微博更新最频繁的时候,分享着盐湖城的雪景和她的自拍照。照片里的她留着齐刘海,喜欢笑,腿很长。除了爱自拍,她还喜欢涂指甲油,是个爱美的姑娘。

  2011年9月,唐晓琳的父亲唐治奎曾到美国看望女儿。从唐晓琳发表的状态来看,那是她最开心的时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留学生 失联 北大

上一篇:超级黄金周盘点:7.05亿人次出游 花了5836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