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臂男子连撬5个保险柜被抓 称爱看普法节目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7-10-10 11:18:34
[摘要]一夜之间,公司多个保险柜被撬,7万多现金被盗。2017年9月29日,通过侦查手段,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得知该人正在云南省昆明市一居民小区内。

原标题:独臂男子1次连撬5个保险柜自称爱看普法节目,在攀枝花落网

一夜之间,公司多个保险柜被撬,7万多现金被盗。10月9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攀枝花仁和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据警方介绍,梁某某虽读书不多,但自称最爱看中央电视台的各类法制节目和《我爱发明》类科普节目,并对盗窃行为有所深究,也懂得一些侦破手段,还从电视节目中参悟出保险柜结构和开锁原理。用他仅有的一只健全的手,2015年起先后在泸州、自贡等地多次对汽车4S店进行盗窃。

\

保险柜被撬 7万多现金被盗

2017年9月27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接到报警称:仁和区某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多个保险柜被撬,7万多现金被盗。仁和分局刑事侦查中心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盗窃现场一片狼藉,有被损坏的门窗、翻动后的杂物、倒在地上的保险柜。

事发,该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9.27”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攻坚。最终,案件的线索集中到了一个瘦小男子身上。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男,39岁,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该人右手因车祸导致残疾,2012年在郑州因盗窃被郑州市清水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个月,有多次盗窃前科。

2017年9月29日,通过侦查手段,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得知该人正在云南省昆明市一居民小区内。专案组民警连夜赶到昆明市,准备抓捕行动。但由于梁某某所在的小区属于人口密集区,民警们并不知道具体的门牌号码,为了避免扰民,同时也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只有通宵蹲守在小区门口,等待梁某某现身。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独臂 撬保险柜 普法

上一篇:上海现共享篮球场 “扫一扫”计费不用抢地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