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买iPhone8才2天充电时就冒烟 用水浇手机

社会新闻 荔枝网新闻 2017-10-10 13:29:05
[摘要]昨天(9日)早上7点多,小敏起床去看了看“阵亡”的iPhone 8:正反面都已经碎了,整个手机是弯曲的,侧面开了大口子。刘先生介绍,10月3日晚,他从某电商下单一台64GB的金色版iPhone 8 Plus;10月4日下午,该电商快递员就把iPhone 8 Plus送到他手上。

  用了才2天,浙江嘉兴姑娘小敏(化名)的iPhone 8爆了!

女子买iPhone 8才2天充电时就冒烟 直接用水浇手机

女子买iPhone 8才2天充电时就冒烟 直接用水浇手机

  昨天(9日)凌晨,小敏醒来,迷迷糊糊地去上洗手间,看到厨房里在冒烟。她走过去一看,发现是正在充电的iPhone 8烧起来了。

  “烟很大,有没有明火没注意看。”小敏说,手机还发出东西烧着的噼啪声。

  厨房里正好有水。她没有多想,赶紧舀了些水,浇在手机上。她忘了去拔充电器,不过把插座的开关关掉了。

  “浇完水,烟反而越来越大,越来越浓。”小敏吓坏了,跑回了房间,躲在门口听动静。听不到声音以后才出来,当时手机上还有烟,厨房里的味道很难闻。

  小敏看了看手机,心想反正已经坏了,就睡觉去了。

  昨天(9日)早上7点多,小敏起床去看了看“阵亡”的iPhone 8:正反面都已经碎了,整个手机是弯曲的,侧面开了大口子。

  马上要上班了,没手机怎么办?小敏想把手机卡拿出来,但拿不出。

  “随它去吧!”她倒是想得开,把原来用的手机找出来,也是苹果的。连上wifi以后,她给苹果8拍了个“阵亡照”,发上朋友圈,然后上班去了。

  “这应该是嘉兴第一爆吧?”小敏在朋友圈里说。

  小敏在浙江嘉兴市区的证券公司上班。她说,这个iPhone 8是老爸中了新股以后,送给她的礼物。手机是国庆期间老爸从安徽马鞍山老家经销商那买的,银色,64G版,官方售价5888元。

  10月6日刚激活,10月7日小敏拿到手。10月8日晚上10:30左右,结束假期游玩的小敏回到家,11点多睡觉前把手机插上去充电,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就出事了。

  “总共用了才2天!”小敏说这句话的时候,在微信里发了一条串的“捂脸”表情。

  今天上午开完会,小敏去重新办了一个手机卡。然后,她就一直跟苹果官方客服联系。

  “客服让我把所有照片拍给他,再定夺是谁的责任。如果是我的责任就不管了,如果不是,再赔个新的。”小敏说,她觉得苹果客服光通过照片来定责有点草率。

  昨天(9日)下午,小敏已经发了2张照片给客服,准备下班后再多拍几张发过去。小敏说,苹果客服表示工作时间内4个小时会给她回复,目前还没有。

  小敏说,她的诉求很简单,把她的手机修好或者换个新的。

  iPhone8已现7连裂

  据媒体统计,在此之前,iphone 8总共在全球出现7例电池鼓包事件。

  10月5日,家住广州的刘先生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他从某电商购买的iPhone 8 Plus,打开包装后发现机器爆裂,屏幕被弹开,但未见燃烧痕迹。

  刘先生介绍,10月3日晚,他从某电商下单一台64GB的金色版iPhone 8 Plus;10月4日下午,该电商快递员就把iPhone 8 Plus送到他手上。

  “当时我打开包装就发现了这台手机爆裂,Sim卡处屏幕被弹开。跟之前网上反映的iPhone 8 Plus爆裂情况差不多。”刘先生称。

  从刘先生给澎湃新闻记者发来的图片可以看出:装Sim卡这侧的屏幕裂开,内部元器件隐约可见。

女子买iPhone 8才2天充电时就冒烟 直接用水浇手机

  iPhone 8 Plus内地首现爆裂。刘先生供图

  刘先生表示,这台手机他已经在该电商上申请退货,该电商工作人员已经把这台手机收走,“由于该电商是做了退货处理,他们说这台手机具体什么原因就跟我无关了。”

女子买iPhone 8才2天充电时就冒烟 直接用水浇手机

  刘先生的iPhone 8 Plus背面图

  刘先生之前也是iPhone用户,在购买iPhone 8 Plus之前也在网上留意到iPhone 8 Plus爆裂的新闻,但没想到自己“中奖”。

  而且,这次刘先生收到的新手机就是爆裂的,并未进行过充电等操作。

  此前,还有……

  9月29日,中国台湾一部iPhone 8新机充电5分钟后电池鼓包;

  10月2日,中国香港传出iPhone 8电池膨胀,机身爆裂;

  10月3日,台中也传出一起案例,据业者表示,这支iPhone 8是在待机状态下无预警鼓胀变形;

  此前,还有报道称,日本也出现iPhone 8电池膨胀事件;

  加拿大的苹果用户Anthony Wu表示,他周日买了一台新iPhone 8 Plus,周一就退了回去,因为屏幕被撑开;

  希腊苹果设备维修店iRepair也提供一张照片,照片中手机的显示屏被撑开。iRepair透露,客户从包装盒中拿出手机,充了一夜电,第二天早上发现手机屏幕被撑开。该客户是用苹果官方充电器和数据线充电的。

  苹果回应:有详细调查结果便公布

  iPhone 8接连出现电池问题后,外界最为关心的是,iPhone是否会像去年三星Galaxy Note 7那样,出现电池爆炸甚至起火等威胁到用户的安全。根据美国拆解网站iFixit此前拆解iPhone 8 Plus的情况看,该款手机电池来自三星SDI厂,值得注意的是,SDI便是问题机Note 7的供应商。

  苹果方面日前向媒体回应称,初步调查的情况是出现了电池的肿胀,但并非是严重的安全性事件,跟爆炸无关,详细的调查结果一经确认便会公布。不过,对于外界关心的手机电池供货商的情况,苹果方面未作出回应。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 电池 爆裂

上一篇:独臂男子连撬5个保险柜被抓 称爱看普法节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