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月10日精神卫生日 快来测测你的抑郁指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0 16:39: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共享健康资源,共建和谐家庭”。专家表示,精神疾病的患病率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呈现逐渐上升趋势,全国患病率高达13.47‰。

  就诊患者多 医生每天应接不暇

  10日上午,西安交大一附院精神心理卫生科举办了义诊活动及病友会,呼吁社会正确认识精神疾病,用科学理性的方法对待周围的精神病患者。据该院精神心理卫生科主任陈云春教授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竞争不断加剧,劳动力的重新组合,人口和家庭结构的变化,原有社会支持网络的削弱,导致了各种心理应激因素急剧增加,每天来该科就诊的患者近300人,医生应接不暇,难以满足患者需要。

  据悉,精神疾病在我国疾病总负担中已经排名第一,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目前全国患病率达13.47‰,现有各种重型精神疾病患者1600万人。此外,受到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的17岁以下的青少年和儿童约3000万人。近年来,儿童行为、大中学生心理、职业心理健康、妇女产后和更年期抑郁、老年期精神障碍、酒精与麻醉药品滥用以及自杀等问题也明显增多。如此高的患病率,不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也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了沉重的经济及精神负担。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精神卫生 抑郁 指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