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阴汉漩路大面积山体滑坡 12人被安全撤离

要闻 安康新闻网 2017-10-12 16:21:14
[摘要]10月11日19点30分左右,接群众电话报警求助,汉漩路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有四辆车共12人被困汉漩路凤凰山顶20公里至23公里之间。

145942246.jpg

  10月11日19点30分左右,接群众电话报警求助,汉漩路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有四辆车共12人被困汉漩路凤凰山顶20公里至23公里之间,进退两难,请求救援。险情就是命令,汉阴县交通局接报后,立即启动《汛期道路保畅预案》,逐级上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组织人力、机械赶赴塌方现场实施抢险救援,并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对汉漩路全段实施道路临时交通管制,同时指挥、疏导、劝返过往车辆。

  得到因山体塌方造成交通中断有人员被困的报告后,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霞、副县长向诗兵带领县政府办、公安、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塌方路段实地查看灾情,在听取现场救援人员对现场情况汇报后,刘飞霞第一时间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通过电话详细了解被困人员当前情况,并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 经现场初步勘察发现,受近期强降雨天气影响,汉漩路沿线多处出现高岩落石、山体塌方,造成道路堵塞,车辆受阻。其中K20+400处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滑坡体长40米,宽20米,塌方量约3.5万立方米,导致该路段双向全部被阻断,有人员、车辆被困于汉阴往漩涡方向K20+400至K23+300之间。

1.jpg

  鉴于汉漩路K20+400处塌方量大,夜间抢通难度大,刘飞霞现场确定救援方案,要求救援工作从漩涡往县城方向突破,在南区安排人力、机械及时清理K23+300处塌方,先抢通离漩涡较近路段塌方,再由公安交警将被困人员护送至漩涡集镇暂住,确保人员安全。经过紧张抢修,21时20分左右,K23+300处塌方抢通,12名被困人员及车辆安全撤离至漩涡集镇,无人员伤亡。

145942244.jpg

  在抢险救援一线,刘飞霞指出,凤凰山上雨大雾大,汉漩路沿线地质情况复杂,夜间作业危险大,为防止次生灾害,被困人员安全撤离后,救援人员、机械及时离开,封闭道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明早全力以赴开展抢通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行,同时要严密做好沿线山体监控工作,加强公路的巡查和隐患排查力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上报情况,为上级部门的决策提供准确的信息。

  截止12日中午12时,汉漩路K20+400处塌方已全线抢通,过往车辆恢复双向通行。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汉阴 山体滑坡 车辆被困

上一篇:蓝田民警黑夜冒雨200多公里 送走失老人回家 下一篇:阎良7旬老人五十余年做出上千双手工儿童布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