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正能量:老党员拾金不昧 消防员飞身扑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7-10-13 07:15:24
[摘要]“我是一个老党员,拾金不昧是我应该做的,包里现金很多,失主肯定很着急。著作出版后,刘志轩并没停止脚步,而是走上社会讲台为党政干部、企业员工、在校学生、武警官兵、在押犯人做义务宣讲。

1071511_副本.jpg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唐保虎)“我是一个老党员,拾金不昧是我应该做的,包里现金很多,失主肯定很着急。”72岁的老党员潘思昌说。

  “10月10日晚8点左右,我跟儿子儿媳从富平县庄里镇王国超市出来,儿媳妇被东西绊了一下,一看是一个斜挎包,本以为是别人扔掉不用的包,就带回了家。回家打开包才发现里面有现金、存折、票据等,光现金看样子就有两三万,这肯定是别人不小心弄丢的。我在包里找到了失主的住址信息,发现就在镇上,然后我就跟儿媳妇赶紧骑车去了失主所在的小区。”潘思昌说,赶到失主家后,发现没人,于是就把包送往派出所。

  说起当晚丢包的经过,失主谢女士说:“因连续几天下雨,店里的货款未来得及存进银行,就装进包里放在了车上。10日晚上7点多,我跟家人去超市买东西,买完上车时发现后车窗没关好,开车回到小区后发现包不见了,赶紧回超市附近寻找,但也没任何发现,最后报了警。”

  谢女士表示,当时找不见包全家人很着急,感觉找回的希望不大。民警到超市附近看了监控,之后她又去了派出所,这时一位老人跟一名女子拿着个包来了,她一眼认出那个包就是自己丢失的。

  富平县公安局庄里派出所民警罗海军说,拿到包后,他们对包内的钱款和票据进行了清点,现金共27800元。谢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说,天气冷还下着雨,潘思昌老人拾金不昧的精神让她特别感动。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正能量 拾金不昧 飞身扑救

上一篇:蓝田男子雨夜街头走失 警方驱车200公里送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