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灰绿还是粉白?你看这只鞋子到底啥颜色?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7-10-13 09:52:44
[摘要]昨天下午,网友@myOffer学无国界发了一张运动鞋的图片,并称:“办公室已经为这个炸开了,白金蓝黑后的又一争论,这个鞋到底是粉白还是灰绿?”

网上隔段时间就要来一场颜色辨识大战,今天这双鞋子又火了。

昨天下午,网友@myOffer学无国界发了一张运动鞋的图片,并称:“办公室已经为这个炸开了,这个鞋到底是粉白还是灰绿?”

61e895aely1fkfqkhlgfdj20fy0flwgy.jpg

话说我第一眼看完绝对是灰绿,但是旁边185直男小哥表示明明就是粉白好吗~

懵!感觉这又一道世界型难题诞生了,网友主要站成两大阵营,一个是灰+薄荷绿(青/蓝绿) ,另一个则是粉+白,吵的不可开交。

QQ截图20171013102622.jpg

QQ截图20171013102732.jpg

QQ截图20171013102656.jpg

此时无法感同身受,简直就是一种折磨…男女朋友们千万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QQ截图20171013104101.jpg

特别是自己站粉白,女友站灰绿的,给女友买个这颜色的hello kitty,不知道会不会被揍。

QQ截图20171013102842.jpg

或者下一个收到的情人节礼物可能就是这个了…

QQ截图20171013102856.jpg

QQ截图20171013102914.jpg

92C3A7FF2978E8B45F95EC50EEA7237DDB9787E0_size24_w410_h660.jpeg

对于这双鞋子的争论很快就上升了技术层面,有网友搬出了官网原版鞋子,竟然真是粉白的,难到真的是我瞎了吗?

QQ截图20171013105129.jpg

这时,站灰绿的网友也拿出了辨色神器Photoshop,取色后发现,明明是灰绿啊~粉白个毛线~

QQ截图20171013104824.jpg

粉白网友再次反驳,经过矫正了原图的白平衡之后发现,这款鞋子的本来颜色是粉白色,而原图的颜色严重偏色。

QQ截图20171013105615.jpg

当华宝看到此图后,再看原图,刚才明明看的灰绿竟然神奇的变成了粉白。还有人一会儿看到的是灰绿,一会儿是粉白…

所以为什么会有人看到的不一样呢?华宝想起了之前让全世界抓狂的白金蓝黑裙子的争论。

b9f00b0bly1fkfw4j7f7vj20c80heq6y.jpg

当时就有专家表示:首先要明确的是,光线的不同,色彩饱和度的不同,都会对色彩的认知造成影响,在排除这些影响之外,同一个显示器上的同一张图片看成不同的颜色,也是有可能的。

  我们的眼睛感知光和颜色,主要是视网膜上的视锥细胞和视杆细胞在起作用,在两种细胞接受到光线和颜色的信息后,视色素会进行不同的组合,呈现不同的颜色在视网膜上成像。这些“化学反应”会最终形成电位的变化,这种“电活动”由神经系统传递到脑部,然后由大脑来形成“心理颜色”——也就是我们看到的颜色。视锥细胞和视杆细胞的比例不一样、功能有高低,我们最初看到的颜色就会有差异,之后大脑读取的过程也会产生差异。

大部分情况下大部分人群看到的色彩会有细微的差别,但是差别不大,而当色彩并不那么饱和处在临界点上时,“读取”颜色出现完全不同的两派也是有可能的。

道理都懂,然而我看到的是灰绿,你看到的还是粉白啊。华宝办公室都快吵翻了,说说你看到的是什么颜色吧~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灰绿 粉白 鞋子

上一篇:被雨后初晴的西安惊艳 这才是秋天真正的模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