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蓝色废水污染西安水源地?环保局称已进行整治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7-10-13 15:04:12
[摘要]河道为什么有蓝色污水流入?对此,周至县环境保护局称,河道水质呈蓝色是几年前引汉济渭项目管理不善,导致施工废水处理不达标,排入黑河水源地王家河支流,造成黑河水源地河道局部受到污染。为此,西安市环保局约谈了陕西省引汉济渭建设有限公司法人,之后,企业加强环境管理,再未出现过类似情况。

10月10日,网友“小陈nom”发帖称,近年来王家河镇小王涧村河水污染严重,工程中的废水和沙石厂大量废水排入河道,路面上的石墨粉尘在下雨时也被冲进河水,经常能看到蓝色的污水流入河道。他说,相关部门检查时,企业有所收敛,但不久之后就反复。

  除了水污染,让他头疼的还有粉尘。“我家就住在离沙场10米远的地方,天晴粉尘污染非常严重,自己种的蔬菜都能看到石墨粉尘沉积,天晴更不敢把大门打开,因为沙场的车要从我门口过,扬起的石墨粉尘几个小时都不曾落下。”他称,70多岁的母亲、80多岁的父亲今年体检时发现患上肺病。

  此外,沙场有时夜半三更装沙石,铲车的哄鸣声吵得他的父母不能入眠。“最近,父母都感觉到头晕目眩,闻到粉尘的味道都想吐,到周至县医院检查时医生说这是受粉尘污染造成的,让转到省级医院治疗。”他说,自己也讲不清父母身体病变和污染之间有无直接联系,但是希望还他们一个安稳的生活环境。

河水污染2_副本.jpg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蓝色 废水 污染 水源地

上一篇:十一前西安周边游问题多 西安旅游局已严肃处理并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