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醉驾致五车连撞 多部门配合两日后即宣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0-14 07:14:02
[摘要]醉驾引发多起交通事故,在交警部门、检察院的配合下,西安市碑林区法院在案发仅两天后,即以危险驾驶罪判处醉驾男子拘役3个月。

  醉驾引发多起交通事故,在交警部门、检察院的配合下,西安市碑林区法院在案发仅两天后,即以危险驾驶罪判处醉驾男子拘役3个月。

  10月10日凌晨,西安东南城角发生交通事故,贾某醉驾与一辆车相撞,又逆行撞上另一辆车,该车被撞移位引起后面车辆连锁相撞,共造成5车连撞。经鉴定,嫌疑人贾某血醇浓度达280.53mg/100ml。碑林交警完成基本侦查工作后,于当日下午5时将贾某刑拘。

  西安市碑林区法院是最高人民法院刑事速裁、认罪认罚机制改革试点法院。案发后,碑林区法院启动认罪认罚“一站式”快速机制,与碑林区检察院同时介入;11日上午,交警部门完成该案车损民事赔偿调解处理;下午3时移送碑林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院启动认罪认罚制度,同时通知律师为贾某提供法律帮助;两个多小时后,检察院将案件起诉到碑林区法院,经审查并核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各项法律文书,法院决定12日开庭。

  10月12日上午,碑林区法院在看守所速裁专用法庭开庭审理该案,并当庭宣判,鉴于被告人贾某归案后认罪态度尚好并自愿认罪认罚,积极赔偿各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均已取得谅解,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贾某当庭表示服判,不再上诉。

  自对贾某采取刑拘强制措施开始,仅40小时即完成了案件侦查、车损赔偿处理、审查移送、法律帮助、审查起诉、开庭审判以及全部网上流程,成功完成了首起全流程认罪认罚侦、诉、审“一站式”诉讼模式案件,创下了认罪认罚从宽从快简单刑事案件办理时间新纪录。 (记者宁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醉驾 连撞 拘役

上一篇:物价局开座谈会 房产企业:不希望房价大起大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