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男子恋爱失意欲跳楼 商洛民警飞身扑救腿划伤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7-10-17 06:34:25
[摘要]看到轻生男子欲从近十米高的酒店露台跳下,民警飞扑越过窗台救人,小腿被划出10厘米长的口子血流不止,仍用尽全力抱住轻生男子。

\

  看到轻生男子欲从近十米高的酒店露台跳下,民警飞扑越过窗台救人,小腿被划出10厘米长的口子血流不止,仍用尽全力抱住轻生男子。

  10月15日晚9时许,山阳县城丰岸假日酒店西侧宴遇餐厅二楼上方露台处发生危险一幕:一年轻男子情绪激动欲跳楼。接警后,山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中队队长姚清军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露台距离地面近十米高,由于现场情况复杂,姚清军呼叫应急处突队支援,3分钟后,特警申玉杰带领6名应急处突队员赶至现场。商议解救方案后,姚清军负责和男子沟通劝解,申玉杰带领几名队员上楼伺机解救。

  “我当时跟男子喊话,劝他多想想家人,多为自己以后的人生路想想,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想不开。”姚清军说,沟通中,该男子情绪有所缓和,但仍待在露台上不肯下来。与此同时,申玉杰带几名队员爬到露台跟前,他悄悄从餐厅东侧翻窗而出,悄悄靠近该男子。

  姚清军说,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男子看到后,情绪立马激动起来,向露台沿靠近,挥舞双手不停叫嚷。千钧一发之际,申玉杰一跃而起,一个箭步跨到男子身后,一把抱住男子向后拖。“最近山阳连阴雨,露台湿滑,男子又在不停挣扎,申玉杰用尽力气拼命抱着他往窗户跟前靠拢。”姚清军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好在其他几名队员及时跳过窗户帮忙控制住了男子。

  在解救过程中,申玉杰的小腿被露台上的钢筋划出10厘米的伤口,鲜血淋漓,可他根本没有感觉到疼痛。昨晚,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申玉杰,他说,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想救人,控制住了轻生男子后,当队友提醒,他才感觉到疼痛。

  据了解,跳楼男子在丰岸假日酒店上班,因和女同事谈恋爱遭拒,喝了点酒想不开产生跳楼想法。目前,派出所已对男子给予口头批评,男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华商记者 陈永辉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露台 扑救

上一篇:男子身陷商洛一传销窝 街头挣脱控制求救武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