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安区法院打击老赖行动:数秒之内成功抓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0-17 18:27:23
[摘要]15分钟内赶到目的地,不到1分钟成功抓捕被执行人,然后迅速将其带回法院。10月13日下午,长安区法院法警大队上演“速度与激情”,在长安区五台街道留村成功拘留了一名被执行人。执行庭的执行法官感慨道:“我的指令刚下达,被执行人就被你们抓进囚车了!”

aq6e4e74_副本.jpg

  15分钟内赶到目的地,不到1分钟成功抓捕被执行人,然后迅速将其带回法院。10月13日下午,长安区法院法警大队上演“速度与激情”,在长安区五台街道留村成功拘留了一名被执行人。执行庭的执行法官感慨道:“我的指令刚下达,被执行人就被你们抓进囚车了!”

  申请人长安区五台街道留村二十组与被执行人李某某返还原物、恢复原状、赔偿损失一案进入强制执执行程序后,李某某不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而且撕毁了法院的执行通知书,态度极其恶劣,鉴于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长安区法院执行局决定调用10名法警对被执行人李某某予以拘留。

  13日下午2点40分,法警大队2辆警车载着10名全副武装的法警高速通过长安大道,仅用时15分钟即赶到了五台街道留村,法警在距离被执行人100米处停车,等待法官指令。殊料,被执行人李某某看到法院警车后转身欲离开,执行法官果断示意法警抓捕。接令后,法警们迅速跳下车,以百米冲刺速度冲向被执行人。3名法警正面抓捕,3名法警迂回堵截,2名法警警戒,1名法警打开囚车门,1名法警录音录像,仅数秒钟内就成功抓捕李某某,然后迅速将其带回法院。整个过程,10名法警配合默契,干净利落,一气呵成,给被执行人李某某以极大的震慑。

  今年来,长安区法院法警大队通过实践积累的丰富的协助执行经验,形成了“协助执行快速反应机制”,在拘传、拘留“老赖”的行动中,多次上演了“速度与激情”,有力地打击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老赖”,法警们接令出警,雷厉风行,协助执行法官,让“天下无赖”。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打击 老赖

上一篇:养儿十余年儿子要脱离关系 法院确认收养无效 下一篇:工资计算存争议 员工起诉企业至新城区法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