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工商加强二手车市监管 严惩违法私下交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10-18 21:44:06
[摘要]10月17日,陕西省工商局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加强二手车市场监管,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市场秩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稳定。

  10月17日,陕西省工商局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加强二手车市场监管,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市场秩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稳定。

  陕西省工商局明确,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行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和二手车经营主体的登记注册职责,严格落实“双告知严惩一承诺”制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二手车交易行业企业底数梳理工作。申请从事二手车交易相关业务的企业,要在经营范围中予以明确;对于未履行登记注册手续的按照职责范围依法查处。

  陕西省工商局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要求,强化外部联动,加强与商务、公安等部门的工作协作,依法严厉打击二手车交易市场周边非法交易活动,严惩违法私下交易行为,查处二手车交易市场内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形成工作合力。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郑爱民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工商部门 二手车 市场

上一篇:西安市民在绿化带发现一苍鹭 疑在迁徙中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