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代表团向媒体开放 娄勤俭胡和平毛万春回应热点问题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10-19 13:09:29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006a41a1571b5259f437.jpg

胡和平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陕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哪些重点工作?

  胡和平:打造“五大中心”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

  “2000多年前,随着丝绸之路的开辟,陕西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如今陕西又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门户。”面对央视记者的问题,代表团副团长、省长胡和平娓娓道来。他说, “一带一路”倡议使陕西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陕西以建设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为契机,积极搭建平台、完善机制、深化合作,对外开放迈上了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出了‘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加大西部开放力度’,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把‘一带一路’建设好的决心。”胡和平说,陕西着力把文化、区位、资源、科教、环境等优势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加快打造“一带一路”交通商贸物流、国际产能合作、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和区域性金融“五大中心”,充分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 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

相关热词搜索: 十九大 陕西代表团 开放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