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代表团向媒体开放 娄勤俭胡和平毛万春回应热点问题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10-19 13:09:29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006a41a1571b5259f438.jpg

毛万春回答记者提问。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陕西在脱贫攻坚中有哪些具体举措?

  毛万春:十个方面让脱贫攻坚见实效。

  代表团秘书长、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毛万春介绍说,陕西从十个方面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第一,建立了脱贫攻坚的责任体系。第二,明晰脱贫攻坚的任务。第三,易地扶贫搬迁。第四,坚持产业就业覆盖面扩面……

  “目前,全省发展各类新型经营主体7万多家,建设互助资金协会4977个,受益的贫困人口74万。”毛万春说,并且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深度扶贫、“三+X”帮扶体系、资金保障、工作推进机制等方面的工作,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政策宣传引导、内生动力激发等方面的优势,把脱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在帮扶群众的同时,教育群众,引导群众。

  最后,娄勤俭对中外媒体长期以来对陕西社会经济发展的关注表示感谢。他诚挚邀请记者们有空一定要到陕西走一走、看一看。“无论春、夏、秋、冬哪一季,你都能在陕西找到你喜欢的地方和你想要的感官要求。”

  据了解,当天有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香港大公文汇传媒和路透社、华盛顿邮报等57家中外媒体的89名记者采访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十九大 陕西代表团 开放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