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代表团向媒体开放 娄勤俭胡和平毛万春回应热点问题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10-19 13:09:29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十九大陕西代表团向媒体开放。

2.jpg

娄勤俭一段特别的开场白,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记者们纷纷举起了手。

  “各位在座的记者朋友,大家在北京喝的水,有半杯以上是陕西贡献的,因为南水北调70%的中线水由陕西提供。陕西既要保护好一江清水,也要让当地的老百姓致富。”10月18日下午,北京人民大会堂陕西厅,出席党的十九大的陕西代表团在这里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记者提问环节前,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娄勤俭一段特别的开场白,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记者们纷纷举起了手。

  路透社:陕西如何做好大气环境治理?

  娄勤俭:治污降霾我们全力以赴在做。

  对于路透社记者的提问,娄勤俭坦言:治污降霾是陕西的一项重要任务,由于关中地处渭河谷地,在遇到静风、逆温、降水量少等不利气象条件时,污染物容易滞留,造成PM2.5大幅度上升。因此,降低污染物的排放就显得尤为关键。

  “不要污染的GDP,对于产生污染大的项目,该关的关,该停的停。治污降霾我们全力以赴在做。” 娄勤俭表示,一方面,是要拆除容量小的燃煤取暖锅炉,通过煤改气来实行集中供暖;另一方面,要改变燃煤污染较大区域的燃煤结构不合理状况。另外,对一些历史原因形成的问题,我们也进行了中长期谋划和考虑。比如,过去在沿渭河地区建设了一些排放偏大的企业,布局了一些炼油厂、电厂等高耗能产业。对这些问题,要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考虑,力争尽快彻底解决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十九大 陕西代表团 开放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