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退休干部同角度拍商洛16年 每5年都有变化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7-10-20 06:37:06
[摘要]10月17日上午,在石祥民家,他打开电脑,里面存了大量的照片。记者注意到有一组照片很特别,同一个角度从2001年拍摄到了2017年,每隔5年变化都很明显。

\

  5年前,商洛中心城区面积不到20平方公里,丹南新区还是一片工地,银杏公园还未开建……5年后,城市面积扩大到26.5平方公里,丹南新区高楼林立,银杏公园与丹江公园连为一体,每到夜晚,新建成的丹江亮化提升工程,将城市装扮得璀璨夺目……

  说起这5年的变化,67岁的退休干部石祥民感慨万千,他爱好摄影38年,用一组组镜头记录着城市发展。他说,除了能明显感受到商洛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之外,更重要的是百姓生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每天晚饭后,家住商州区的石祥民都会和老伴到市区的丹江公园散步。傍晚,丹鹤楼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随着音乐响起,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三三两两漫步丹江河堤享受惬意时光。尤其今年8月,商洛丹江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提升工程(一期)正式竣工,更是成为市民家门口的新景致。

  如今的丹江两岸,晚上流光溢彩,灯光、喷泉、水幕表演以及炫酷的楼体投影秀,吸引了市民的目光。石祥民说,灯光秀最早他是从“朋友圈”看到的,当时他在外地,第一反应还以为是别的城市。后来亲身感受后,他用“震撼”两个字形容家门口新增的这一景观。

  石祥民从1979年开始爱上摄影,现任商洛市摄影家协会顾问,退休后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跑遍了商洛的山山水水。

  “都说秦岭最美是商洛,我认为商洛的美体现在了山水、人文和历史上。”10月17日上午,在石祥民家,他打开电脑,里面存了大量的照片。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有一组照片很特别,同一个角度从2001年拍摄到了2017年,每隔5年变化都很明显。

  “这是2012年我在龟山拍摄的商洛城区全景图,那时的丹南片区还是一片空地,现在成了新区了。”指着前后对比的照片,石祥民感触颇深地说,变化最大的是城市西部和东部。

  石祥民说,商洛这5年变化不小,城市变漂亮了,居民生活更便利了,城市的断头路也打通了,公交延伸到了各个角落,市民看病就医、孩子上学等,都发生了明显变化。

  “现在生活好了也没啥负担,以后想多带老伴去各地旅游,多转一转。”石祥民笑着说。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文/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拍摄 角度

上一篇:男子恋爱失意欲跳楼 商洛民警飞身扑救腿划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