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坚持坐在动车过道 身份曝光后朋友圈炸了

来源:钱江晚报 时间:2017-10-21 08:30:26 编辑:李晨 作者:汪子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嫌疑人性格凶狠曾犯过命案

  临危受命北上千里追逃

  周扬为什么坐在动车过道上?这要从他的千里追逃说起。

  10月15日晚,鹿城警方获得一条线索,一名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刑拘在逃人员杨某出现在河南驻马店泌阳县。

  杨某1974年出生,是浙江青田人,8岁之后在温州长大。1996年,杨某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判刑,直到2010年才出狱。今年10月份,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温州警方刑拘上网追逃。

  杨某有暴力犯罪前科,性格十分凶悍,鹿城公安分局安排有丰富追逃经验的周扬带队赴河南追逃。

  16日上午,周扬与同事林康民等人踏上追逃之路,坐飞机、搭乘城际高铁、大巴车,一路马不停蹄,晚上8点多,他们终于辗转来到驻马店泌阳县赊湾镇,这就是嫌疑人可能的藏身之处。

  线索反映,杨某在赊湾镇经营一家大型超市,驾驶一辆奥迪越野车。为了一探虚实并掌握超市内的布局,周扬与林康民赶在超市打烊前,佯装成顾客到超市内购物,但并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这个男人坚持坐动车过道 其身份曝光后朋友圈炸了

  嫌疑人被抓获时正呼呼大睡

  但一听到温州话他突然安静下来

  10月17日上午,追逃小组与当地警方一起实施抓捕行动。上午9时许,民警发现杨某的奥迪停在超市门口,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周扬与当地一名刑警乔装成顾客,再次进入超市一探究竟。

  这是一个面积约有一千平方米的中大型超市,有前后两个出口,超市里有两个小型的监控室和财务室,七八个店员,这里并没有发现杨某的踪迹。里侧有楼梯通往二楼,并不对外营业,民警判断,嫌疑人杨某很可能藏身楼上。

  为确保万无一失,周扬与当地警方商定后,三人上楼伺机抓捕,两名民警在一楼守候,其余人在超市外待命。

  “二楼是未装修的毛坯房,一千平方米的面积四通八达,如果嫌疑人从二楼逃跑,不熟悉地形的民警很难反应过来。”依着楼梯口民警发现四个房间,其中一个房门虚掩着。打开房门后,只见一名男子正在床上呼呼大睡,经过对比,与嫌疑人杨某的体貌特征十分相似。周扬果断向同伴发送抓捕信号,立即冲上去控制对方。杨某被抓时还激烈反抗,嘴里一直嚣张地喊骂。

  “安静点!”周扬用温州话讲了一句,一听是温州话,杨某立即没了神气,被民警顺势制服。当天,杨某被依法刑拘,羁押在泌阳看守所。

这个男人坚持坐动车过道 其身份曝光后朋友圈炸了


相关热词搜索: 坐票 动车 追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