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坚持坐在动车过道 身份曝光后朋友圈炸了

来源:钱江晚报 时间:2017-10-21 08:30:26 编辑:李晨 作者:汪子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隔日押解逃犯回温?

  没票的他们在动车车厢席地而坐

  10月18日一大早,周扬与同事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准备押解嫌疑人杨某回温。

  经历了3天2夜的奔波,当天没有动车票的话,完全可以第二天再出发。但押解是危险又辛苦的活,路上多一分钟就意味着多一分钟的危险。

  当天,周扬与同事一路奔波,辗转来到郑州东火车站。到达车站时,已经临近中午12点,当天下午没有直达温州的列车。为了尽快将嫌犯押解回温,只能途经杭州转车。要想搭上杭州至温州的末班车,只能乘坐当天12点12分的车次,时间非常紧迫。

  经过与安检人员沟通,周扬与同事顺利上车并补了票。

  因为没有座位,之后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为什么坐在嫌犯身边的是他?因为周扬警惕性最高,而那也是最危险的位置。

这个男人坚持坐动车过道 其身份曝光后朋友圈炸了

  杨某有命案前科,人非常壮实,性格也很凶悍,考虑到押解安全,周扬坐在车厢过道外侧,让嫌犯坐在里侧,自己微微靠在嫌犯身上,这样就可以贴身防备对方的任何异动,再安排同事林康民、陈辉在旁边戒备。

  前后折腾了12个小时多,当晚8时40分左右,一行人终于到达温州,杨某被安全移交给其他民警。

这个男人坚持坐动车过道 其身份曝光后朋友圈炸了

  他是有名的拼命三郎

  有民警说因为他的事迹才决定报警校

  也许很多人觉得这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但周扬身上藏着很多人难以想象的“勋章”,有民警说,自己当年报考警校,也是因为被周扬的事迹打动。

  周扬今年42岁,参加公安工作21年,常冲在一线的他多次英勇负伤,手指脱臼、皮肉撕伤、磕磕碰碰的骨伤早已数不清,大的伤疤就有11处,缝过142针,外加一个弹伤,这是他作为一名刑警最耀眼的勋章。

  1996年的弹伤,周扬的右大腿前侧被子弹击成粉碎性骨折;4年后又在脖子上留下一道十多公分的刀痕。“有好朋友开玩笑,说我离黑道大哥就差一个纹身的距离。”周扬说,那次受伤后,哪怕最热的天气,自己都会穿着立领的衣服,避免别人问起那道最醒目的疤痕。

  女儿小的时候,为了不吓到孩子,满身伤疤的他从不敢在家里光膀子。女儿5岁时,偶然看到他身上红红的疤痕,他还哄女儿,“这是爸爸用彩笔画上去玩的”。而今,11岁的女儿只会摸着伤疤心疼地问一句爸爸:“现在伤口疼不疼?”

  说到这里,周扬顿了一顿,铁血的汉子低下头,微微红了眼眶。

  他还先后获得过“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如今的周扬作为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依然战斗在直面犯罪分子前沿阵地,但他也是一个不怕死的柔情铁警。“因为自己受过伤,所以我一点都不愿意自己的战友出现意外,力争在每次抓捕前布置好警力,将抓捕的危险系数降到最低。”

相关热词搜索: 坐票 动车 追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