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新征程——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10-21 09:34:1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10月20日,安徽小岗村新致富能手周党之在自己的蔬菜大棚中忙碌。新华社发

1978年,18位农民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鲜红手印,拉开新中国农村改革序幕。如今,小岗村又多了一批新致富能手,周党之就是其中之一。两年前,安徽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首批颁证在小岗村启动,周党之等村民拿到了自家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周党之说。

金秋时节,柠檬飘香。四川达州渠县渠南乡大山村柠檬产业园中,几十名村民正忙着采摘、分选和装箱。“柠檬园每年能提供近200个岗位,采摘季节,每人每天最多可以挣到150元。”大山村党员雷震说,“村民既可以通过筹资成为股东,参与管理,也可以入园打工挣钱。这是精准扶贫政策带来的变化。”

相关热词搜索: 新时代 中国 特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