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新征程——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10-21 09:34:1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山西同煤塔山循环经济园区一角(9月24日摄)。新华社发

“挖煤不见煤,发电不冒烟。”走进山西同煤塔山循环经济园区,高耸的储煤仓、蓝白相间的密闭皮带运输走廊、整齐划一的工业广场……目力所及,看不到一点“煤黑”色。塔山循环经济园区管委会主任杨天斌说,五年来,园区实现了矿区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的双赢并进。

从“三权分置”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再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促进和推动了理论创新,而理论创新又进一步指导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以创新理论为指引,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让各地各行业的人们感受到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

芦苇丛丛、候鸟翻飞。每到秋末冬初,鄱阳湖就会迎来几十万长途跋涉而来的“客人”。由于生态保护意识增强,鄱阳湖成了“候鸟天堂”。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伍旭东说,“我们会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

广州市海珠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内,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对未来,广州市海珠区委书记马正勇充满信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我们有信心把这里建设成世界级的创新集聚区。”

相关热词搜索: 新时代 中国 特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