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簸箕掌村:昔日贫困村今变"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2 06:51:24 编辑:李晨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簸箕掌村的新村新貌,村民的楼房整齐划一。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如今,走进蓝田县洩湖镇簸箕掌村,成排2层小洋楼气派整齐,村里都是水泥路,你很难想象,几年前这里还是贫困村,一下雨零散住在沟底的村民就开始担心房屋漏水垮塌,如今,这个山沟沟里的贫困村已经华丽变身成国家级“美丽休闲乡村”。

  “这几年村里变化确实太大了,单说这房子,我们现在住的都是180平方米的二层洋房,原来住在沟里的土房,一到下雨把人就紧张的,房子漏水,门口的水渠就堵住了,还得冒雨拿耙子把水渠疏通,避免房子因为积水被淹。”说这话的是簸箕掌村村民李世成。

  今年63岁的李世成很感慨,“原来的日子跟现在压根不能比,当时也都不敢想咱们农民也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原来就忙两季庄稼,一年到头落下几百块钱,现在不但住进洋楼,我们组还率先把土地流转给村里用于经营,每年每亩地保底分红1500元。”

  让村民李荣梅更为骄傲的是,村民们都过上了好日子,村里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达到80%,村前有水鸟成群的女娲湖,村后是清晰可见的终南山,村道上时不时可以看到野羊“散步”。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村 乡村旅游 农家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