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庙坡地30年间变化大 偏僻之地变中心商业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0-22 18:25:00
[摘要]曾经的丰禾路西口一带,没有超市,没有岔口,出行要绕行。如今,当年的白家口国家粮食储备库(后改名为西安西粮粮油实业有限公司)搬迁后,在原地建成了太奥广场,在红庙坡地区形成了一个商贸居住区。

6d31p89d_副本.jpg

  楼下两个大超市两个影院 生活便利到舍不得搬

  讲述人:莲湖区红庙坡街办火西村社区居民樊西江

  曾经的丰禾路西口一带,没有超市,没有岔口,出行要绕行。如今,当年的白家口国家粮食储备库(后改名为西安西粮粮油实业有限公司)搬迁后,在原地建成了太奥广场,在红庙坡地区形成了一个商贸居住区。

  以前非常偏僻 走三站路才能坐上公交

  火西村社区居民樊西江在此工作生活30多年,谈起这些年的变化,楼下就是两个大超市两个影院到处是饭馆,还有健身中心,生活非常便利。

  1980年,樊西江来到白家口国家粮食储备库工作,有20多个库。樊西江回忆,那时候的丰禾路西口,是一条不宽的煤渣土路,二环还是防洪渠。杂草丛生,蚊虫多,环境非常差。

  他住在单位家属院,晚上有大车从单位门口开过去,樊西江半夜还会被震醒。

  丰禾路西口这一代非常偏僻,以至于女的晚上都不敢走。到上世纪90年代,路变成了柏油路。过了几年开始修起了西二环,但是附近居民生活还是非常不方便,周边没有一个大型超市,丰禾路西口这一带没有岔路口,不管是坐车还是步行都要绕行,公交线路很少,需要走三站路才能坐上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楼下 大超市 生活便利

上一篇:科技路现彩色自行车道 居民:"幸福指数上升" 下一篇:霜降节气不约而至 新一轮降水也即将抵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