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作为吃瓜群众,我们应该用什么姿势围观西马?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0-25 07:12: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如果你不是很了解马拉松,恰好身边又有朋友周六要上场参赛的话,华宝这里还有几条中肯的建议给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尴尬。

kz639k9a.jpg

  1. 不要问跑了第几名。

  这句是最普遍也最令人无语的一句。马拉松不是上学时候参加运动会,42.195公里的距离,相信我,一个拼尽全力跑完马拉松的人在朋友圈po完图以后,如果在一片评论里看到这句话绝对会大翻一个白眼。只要聊天以这个问题开始,多半就会草草几句尴尬结束。因为跑者们并不会用名次衡量自己,坚持到底就是最大的胜利。

qdkffxdk.jpg

  2. 不要问跑马拉松能有什么奖品,发不发奖金。

  钱,是肯定没有的,除了来参赛的高水平选手们。但一定会有的是:伴随着发烫的膝盖、湿透的衣服、脚上的水泡而来的巨大的满足感与成就感。你看到的是他们得意洋洋拿着的奖牌,但没有看到的是奖牌背后那又完成了一次自我挑战的快感。

xbdk0dq7.jpg

  3. 不要问这么折腾自己值不值。

  问出这种话的人,肯定没有感受过跑步的魅力。马拉松的意义远远不是一个人傻不拉几的跑了40多公里拿块奖牌发个朋友圈就算完的事儿。赛道上的体验才是一切,开始的兴奋激动,中间的加油鼓劲,末尾的痛并快乐,不跑一次马拉松是永远也无法体验的。在马拉松赛道上,经常能看到跑友间的互相帮助和搀扶,其实他们大部分都互不相识,只因为马拉松的精神成为了最大的默契。赛道旁除了志愿者,还会有热心的市民为你加油呐喊,甚至还送来补给,你想象不到这些体验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能量。

bbd65kqb.jpg

  4. 不要觉得退赛丢脸。

  能站上马拉松赛场的人都是英雄,因为他们已经有敢于挑战42.185公里的心。中途退赛的跑者,相信都是万不得已,退出也是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马拉松毕竟是高强度的竞技体育,只有理性参赛,才是延长我们运动生涯的基本保障。

  除了这些话题之外,想要跟身边跑步的朋友们畅聊马拉松,以下这些跑步、跑马拉松常见的名词解释你肯定也用的上,估计很多你在朋友圈都已经见过了,来学习下吧!

相关热词搜索: 吃瓜群众 西安马拉松 围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