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华商报道引重视 救助站设警务站将在全市推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斌 2017-10-25 06:52:25
[摘要]华商报记者获悉,看到相关报道后,西安市政府党组成员、西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对长安警方的警务创新工作表示高度赞许。

今年4月初,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在西安市救助管理站设立警务工作站,经半年运行,值班民警在市救助站采集受救助人员DNA数据近200份,积极与公安系统失踪人口信息库数据比对,重点对长期滞留人员进行信息查询和比对,帮6位信息残缺的受助者找到亲人。10月23日,华商报B01版《原点周刊》对此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引发部分区县关注,24日华商报A06版又以《有区县救助站期盼警务进驻》为题进行了报道。

早前报道:

救助站里的警务工作站 帮他们这样找到家

华商报记者获悉,看到相关报道后,西安市政府党组成员、西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对长安警方的警务创新工作表示高度赞许。他表示:公安、民政救助网络无缝对接,有力提升行政效能,提升了公安机关对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同时提升了服务救助站、服务弱势群体和百姓的能力。

据悉,西安市公安局将对公安长安分局警务创新工作和实际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总结,并逐步在全市其他区县救助站派驻警务工作,再次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社会的效率,从而让更多的市民对公安机关的警务工作满意。

昨日下午,公安长安分局邀请西安市救助站、长安区救助站领导或业务负责人参加局长办公会。“我们将公安专线网接入市救助站,减轻派出所调警的压力,此次直接从分局派驻专职警力,实行24小时的三班运转,相当于家门口的派出所。”公安长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会贤说,“不仅满足救助信息核查等工作从而满足救助等工作需要,还能核查救助人员中是否有违法犯罪线索,也能确保救助站内部的良好治安环境,更高效率地为救助工作进行服务,帮助更多的受救助人员找到家。” 华商报记者 程斌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救助管理站 警务 工作

上一篇:煎炸过食品的油还能吃吗?实验证明油明显变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