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闯红灯被拦后呛声民警 坚决不出示身份证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0-25 07:26:08
[摘要]逆行或者闯红灯被拦后,本该配合民警核查真实身份接受学习教育,但有人却出于各种顾虑在执罚站大吵,但是动静闹地再大,处罚还是逃不了的。

146070763.jpeg

  逆行或者闯红灯被拦后,本该配合民警核查真实身份接受学习教育,但有人却出于各种顾虑在执罚站大吵,但是动静闹地再大,处罚还是逃不了的。

  交通违规行人:“那你今天把我弄到派出所。”

  交通违规行人:“我就交上10块钱,你登记一下就完了嘛。”

  交通违规行人:“你一说就走了嘛,这么多人都在这纠正。”

  交通违规行人:“逆行的多了,又不是我一个。”

  这些人或因为逆行或因为闯红灯被民警拦下,但当民警登记身份信息、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时,这些人却有了一个共同的反应:拒不配合。首先是这名骑共享单车闯红灯的女子,报给民警错误的身份证号,被揭穿后态度还挺冲。

  骑共享单车闯红灯的女子:“你凭啥把我带派出所。 ”

  该女子吵吵嚷嚷半天,就是不配合民警核查身份,引来不少路人围观,她反倒把责任推给了民警。

  即使无理取闹了半天,民警坚持执法,还是查询到了女子的真实身份信息,开出了警告。而另外一位逆行的女子相比上一位,简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坚决不出示真实的身份信息外,还要跟民警讨价还价罚款的数额。

  逆行女子:“我就交上10块钱,你写一下就完了嘛。你随便写个谁的名字。”

  违反交规本来严肃的事情,在这些人眼里,却变得非常随意。有的人称自己记不清身份证号,有的人故意报出错误的身份信息,以为这样就能逃避掉教育处罚。但其实,只要通过姓名和出生日期,民警就能使用警务通查询出公民身份。而且,登记后的信息,他们只会保存在内部网上,不会存在泄露的风险,大伙大可放心。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闯红灯 民警 身份证

上一篇:大巴载幼儿和家长出游 无营运资质被及时拦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