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抄近路接娃放学车陷1.5米深水中 一家三口被困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10-25 07:32:52
[摘要]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故贤村村民侯某开车接女儿放学,因为不想绕路便抄小道走捷径,没想到雨后河道水位上涨,车子陷入河道,他和妻女均被困车内,所幸在各方共同救助下脱离危险。

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故贤村村民侯某开车接女儿放学,因为不想绕路便抄小道走捷径,没想到雨后河道水位上涨,车子陷入河道,他和妻女均被困车内,所幸在各方共同救助下脱离危险。

车陷水中近1.5米深

民警及时救出3名被困者

10月22日17时57分,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咸丰路派出所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新区龙潭水库附近,一辆面包车误入河道水中,车上有一家三口被困,请求救援。与此同时,铜川市119指挥中心也及时指派铜川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积极参与救援。

接电后,铜川新区公安分局咸丰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和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先后迅速赶赴现场。咸丰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刘耀鹏带辅警陈旭东、赵旭阳、温翔率先赶往龙潭水库附近进行搜救。当时,因天黑光线不好,加之耀阿公路正在施工,道路十分难行,搜救带来极大的困难。

民警到达龙潭水库坝面再次联系报警人时,对方称自己在牛村河被困。因牛村河系坡头镇与关庄镇交界,不在咸丰路派出所的辖区内,搜救的民警不熟悉情况,但考虑到被困者随时都有被洪水冲走的危险,民警又马上联系龙潭水库警务室辅警何新庄了解情况。

何新庄称,牛村河系龙潭水库尾部河流,民警又顺耀阿公路往上游寻找,因沟路崎岖难行,民警在顺路寻找3公里后,报警人打电话称听见了警笛,民警又继续前行近两公里后,终于在沟下河滩发现了被困群众。民警在现场看到,一辆银白色面包车深陷水中近1.5米深,车内不时有人大声呼救,几人迅速将3名被困者救出。

救援被困车辆

绳索被拉断3次

据铜川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贵松介绍,当时由于大家对路况都不熟悉,加之地形非常复杂,天色渐晚,被困者被救出来以后,面包车还陷在河道内一时无法救援,有随行参与救援的热心村民提供了绳索,大家齐心协力将被困面包车往上拉动时,虽然只有20多米远的距离,但绳索3次断掉,最终,消防人员又返回消防车,拿来了专业救生绳索,与其他救援人员一起,将被困车辆拉上了岸。

据了解,获救的关庄镇故贤村村民侯某,在开车送女儿上学时不想绕路,便凭着自己的经验抄小道走捷径,在经过牛村河时,因下雨河水水位上涨,“原先水面最多在小腿以下,现在水位深达腰部以上了。”侯某因自己判断失误,最终导致车辆失控被困河道。华商记者 袁小锋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龙潭 水库

上一篇:母亲瘫痪后离异 铜川11岁女孩独自照顾近7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