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名游客进青华山游玩迷路 救援队员深夜搜救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力农 2017-10-25 22:24:13
[摘要]记者了解到,夜间搜救不但辛苦而且更为危险,搜救途中一名救援队员不慎踩空险些跌落悬崖。

\

  三名游客西安进山游玩迷路,救援队员深夜搜救。

\

  三名游客西安进山游玩迷路 救援队员深夜搜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李力农) 下午可不是进山游的好时候,这不,昨天(10月24日)下午三名进山游的游客就在山上迷路了。

  10月24日20:00,记者跟随救援队队员在西安市长安区青华山,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由于被困者不能说清楚自己的位置,滦镇派出所民警和陕西秦岭救援队队员立即改变了搜救方案。

  救援人员:“兵分两路,现在一队已经从五天门这条岔道上去了,位置不好确定。被困者说不清,他东南西北不分,他现在已经迷失方向了。”

  记者:“迷失方向的有几个人?”

  救援人员:“三个。”

  随后,打算从尚王村进山搜救的第二队队员,途中与被困者取得了联系,虽说仍然不能确定位置,但救援队员终于捕捉到了一条重要信息。

  被困者:“我是沿着个小瀑布走上去的。”

  根据这一信息,救援队员确定被困的三人是从动物园后面的山路进山的。

  救援队员:“他走的是小路,报不准位置,人也就不好找。”

  记者了解到,夜间搜救不但辛苦而且更为危险,搜救途中一名救援队员不慎踩空险些跌落悬崖。

  救援队员:“山上的路看着近,实际上要绕圈圈。”

  半小时后,终于听到被困者的声音。

  救援队员:“我们队员马上就到。”

  00:00,记者见到了被困的一男两女。

  被困者:“就是走到山顶上,天晚了往下走,走错路了,迷失方向了。”

  救援队员:“他们在岩石上,我们从石头上硬爬上去,然后拉着手,把他们一个一个放下来的。”

  记者:“你们带啥装备了?”

  被困者:“啥也没带,就带了一些水。”

  被困的三人说,他们是下午两点半才进山的。

  民警:“两点半以后,山上由于湿气上升,容易造成雾大,造成迷路,切记不要在下午或天气晚了之后再进山。”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进山 迷路 搜救 游客

上一篇:本周六西马开跑 西安上百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