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接电话耽误支付 西安市民想找的哥还29元车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10-27 07:46:26
[摘要]打了趟出租车,车费没付成功,这让市民王女士昨天一天都坐立难安。

  打了趟出租车,车费没付成功,这让市民王女士昨天一天都坐立难安。

  “29元钱不多,但这是一个人的诚信问题。”昨天上午,她联系到三秦都市报记者,希望通过媒体找到送她去医院的的哥,把这29元车费还给他。“出租车司机起早贪黑不容易,这钱不能欠。”

  扫码时接电话 车费没付成

  王女士向记者介绍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我家住梨园路小白杨壹号小区。这几天,我身体不舒服在西安市第四医院住院。”她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昨天早上7点20分左右,“当时我急着去医院就诊,就在家门口拦了辆出租车,结果该下车了才发现,身上没有带零钱。”

  车费总共29元,她先递给司机师傅100元现金,但的哥表示没零钱找不开,让她扫微信二维码付款。王女士说,“当时已经快8点了,我比较着急,就一边扫码一边问他,我能不能下车后再给你付钱。这位师傅挺好说话,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我刚一下车他就开着车走了。”

  谁料想,正巧这时王女士的电话响了,她随手接通了电话。“等电话接完挂掉后,我再退回到微信,之前扫码的付款页面已经不见了,而那辆出租车早就跑得没影了。”

  希望找到的哥 还车费也是守诚信

  没要发票、没记住车牌号,甚至连那位的哥长什么样子都没看清。除了行车轨迹,别的信息几乎一无所知。“唯一有印象的是这位司机师傅戴了个鸭舌帽,年龄在30岁到40岁之间。”

  钱咋还给人家,这让王女士发了愁。

  最终,她跟记者取得了联系。“虽然29元钱不多,但一是怕人家误会我,二是我不能丢了诚信。”

  王女士告诉记者,“既然我坐了人家的车,就不能有没付钱占小便宜的心理。我在想,那位的哥会不会误会我是想逃单,才借口有事着急下车再扫码付款的。如果人家这样认为凉了心,以后还怎么再去相信其他人。大家都是挣的辛苦钱,就凭他对我的这份信任,我也不能丢了做人的诚信,一定要想办法把钱还给那位的哥。”

  这位的哥,如果您看到报道,请拨打三秦都市报热线电话965369,与我们取得联系,拿回你应得的车费。

  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车费 诚信问题 的哥

上一篇:西安破解"养老难"方案出台 提高困难老人补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