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千阳县一小区未达到入住条件就交房 住建局未有表示

宝鸡新闻 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7-10-27 07:57:45
[摘要]“根本就没有达到入住条件,开发商就给业主交房。东海佳园小区业主向有关部门投诉后得知,开发商并没有向供热公司和燃气公司缴纳暖气和天然气入网费。

1073114_副本_副本.jpg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根本就没有达到入住条件,开发商就给业主交房。”10月26日,千阳县浙商·东海佳园小区业主质疑该县住建局,在小区内暖气、天然气等基础设施都尚未接通情况下,主管部门为何让开发商违规交房?千阳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此事表示沉默。

  基础设施未接通

  业主质疑开发商违规交房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千阳县浙商·东海佳园小区,业主韩先生介绍,2013年4月份左右,他购买该小区一套房子,总价20余万元,当时开发商承诺2015年下半年交工。交工时间到了后,开发商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不能按期交房。今年6月1日,开房商说可以交房了,让业主来办收房手续。

  “当时来到小区一看,小区内的天然气、暖气等基础设施没有接通,根本就没有办法入住。”韩先生说,在与开发商交涉无果后,他要求开发商退钱,但是对方不退,无奈只好办理入住手续。

  业主孙先生说,他是小区的二期业主,虽然小区目前没有达到入住条件,但自己和大部分业主一样,为了孩子上学,只好仓促办理了入住。“现在做饭用的是电磁炉,但天冷后就不好办了,总不能在新装修的房子里生炉子取暖吧!”孙先生说,现在业主最担心的是,没有暖气冬天该如何扛过去。

  东海佳园小区业主向有关部门投诉后得知,开发商并没有向供热公司和燃气公司缴纳暖气和天然气入网费。“这些费用都含在房价里,开发商把这些钱弄哪里去了,至今还是个谜。”该小区一名业主说。

  韩先生质疑,千阳县住建局作为主管部门,在小区不具备交房的条件下,为何让开房商违规交房,至今住建局没有给业主一个说法。

1073115_副本.jpg

  售楼员称近半年未见到老板

  当日,华商报记者在小区看到,部分业主已入住,还有一部分业主正在装修,天然气和暖气确实没有接通到业主家中,同时小区的大门和路面硬化工作处于停工状态。

  东海佳园小区售楼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全称为浙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小区内的房子已全部销售完毕,没有接通天然气,公司确实有些责任,但是暖气没有接通是因为入住率达不到供热公司的标准。“我们也一直在找老板反映情况,但是近半年来我没有见老板来过售楼部。”这名工作人员说。

  对于该小区在不具备交房的条件下,为何让开房商违规交房?千阳县住建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事由该局下属的质监站负责,目前该站站长正在局长办公室汇报工作,过一会再来介绍情况。记者在该局办公室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这名工作人员称,站长走了。截至发稿,记者仍未联系到住建局相关人员。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水电不停 交房

上一篇:小区业主停车堵住他人车辆 不料车被物业锁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