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实施车不让人"二次抄告"制 将抄告至单位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10-27 21:58:00
[摘要]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车让人”活动,10月起,我市已全面实施“车不让人”交通违法行为“二次抄告”制度。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西安晚报记者 袁玥)记者27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车让人”活动,10月起,我市已全面实施“车不让人”交通违法行为“二次抄告”制度。该制度在交警处罚的基础上,二次抄告到违法当事人所在单位,并对其进行内部处罚或批评教育。

据了解,“二次抄告”制度从今年10月份开始实施后,每个月会由市交警支队对上月全市市级机关公务员私家车,全市所有公务车、公交车、出租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进行比对核实,并将信息分别抄告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城投集团、市交通局。随后,相关部门将督促单位依照内部管理规定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内部处罚或批评教育。

据数据统计,今年9月份期间,全市市级公务员私家车共有163人次违反“车让人”规定,全市公务车有70车次违反“车让人”规定,全市公交车有66车次、全市民营公交车21车次、全市出租车2159车次违反“车让人”规定。此外,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全司在册1118辆车,在9月份未出现一起违反“车让人”规定行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抄告 单位

上一篇:幼儿校车6年报废惹质疑 交警称非报废可做它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