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有百岁老人211人 陕西百岁老人女性占比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10-28 08:08:49
[摘要]据铜川市老龄委信息,截至目前,铜川市百岁及以上老年人共17人,最长者是宜君县宜园社区的杨思思老人,今年115岁。提及老人的身体为什么这么好,王秀云说,母亲心态很好,一辈子也不和人争吵,很少生病,一家人对母亲也很好,这大概就是老人长寿的原因。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不仅因为我们有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还因为老人们一生的阅历和人生态度会给家人很多有益的启示。而如果家里有一位百岁老人,那更是可遇不可求的至宝。不怨天尤人、勤学好思、热爱劳动……百岁老人们能带给我们的不光是长寿秘笈,还有幸福指南。赶快学起来吧。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各地市老龄委等单位获悉,陕西百岁以上老人呈现女性居多的现象。

  据西安市老龄办信息,目前西安有百岁老人211人,其中女性占了大多数,达153人,男性有58人。年龄最大的前三位都是女性,年龄最大的就是114岁的程淑贞老人,男性中年龄最大的108岁。

  据商洛市老龄委信息显示,目前商洛共有百岁及以上老人31人,除了商州区有3位老人生活在城市以外,其余全部生活在偏远山区。年龄最长者为家住丹凤县峦庄镇街坪村的郭凤莲,今年108岁,和70多岁的小女儿同住,四世同堂,老人现身体康健。郭凤莲老人说,自己平时心态很好,平日喜欢吃粗茶淡饭,不跟人斤斤计较,是自己的长寿秘诀。

  据汉中市老龄委信息,汉中目前有百岁以上老人93名,其中女性66人。该地年龄最大的是家住城固县董家营镇一组的张成德,这位女寿星今年已经107岁高龄。据渭南市老龄委信息,截至今年5月底,渭南市百岁老人有154位,其中年龄最高的106岁。工作人员介绍说,渭南106岁高龄老人一共有5位,分别在华州、富平、蒲城、大荔、合阳居住。渭南这154位百岁老人都在渭南市各区县的农村居住;百岁老人中男性百岁老人21位,女性百岁老人有133位。

  据宝鸡市老年事业局信息,截至目前,宝鸡市百岁及以上老年人共63人,最长者是凤县双石铺镇的柏登杨老人,今年106岁。岐山县共15名百岁老人,位居宝鸡全市第一。在这些百岁老人中,女性占比较大。

  据咸阳市老龄办信息,截至今年8月30日,咸阳共有百岁老人153人,其中男性28人,占比18.3%;女性125人,占比81.7%。年龄最大的一名老人108岁。按照区县分布,乾县百岁老人最多,为29人。

  据了解,榆林百岁以上老人共有116人,其中女性有83人,男性33人,农村百岁老人居多。各县区中靖边县最多,有24位百岁老人。年龄最大者是横山区梁生俊老人,今年109岁。

  据安康市老龄委信息,截至今年9月份,安康市共有90位百岁老人,其中女性居多。

  据铜川市老龄委信息,截至目前,铜川市百岁及以上老年人共17人,最长者是宜君县宜园社区的杨思思老人,今年115岁。百岁老人较多的县区为王益区,共7名百岁老人,位铜川全市第一。在这些百岁老人中,女性占比较大。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程娟 周金柱 康菲 张志花 杨皓 张云飞 王斌郭强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百岁 老人

上一篇:时光飞逝父母渐老 西安养老院里的悲喜时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