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阳佳节 陕西多位百岁老人心态良好身体硬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8 08:40:16 编辑:钟梦哲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3293_副本.jpg

  铜川

  115岁老人一觉能睡到上午10点

  宜君县杨思思老人今年115岁高龄,是铜川市现在年龄最大的老寿星,家里五世同堂,子孙有近30人。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杨思思家中时,见到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若不是有人提醒,很难看出两人是母女关系。据工作人员介绍,其中一名老人是杨思思的女儿王秀云,今年已86岁。

  在与两人交谈过程中,记者发现,老人不仅耳不聋,思维还很清晰。杨思思老人说,她育有一儿一女,平日她与女儿一起生活,生活起居也都由女儿王秀云一人照看。

  王秀云说,母亲身体挺好,有很多次,母亲感觉身体不适,可医生检查后特别肯定地说没事,只要回家静养就行。

  说起长寿秘诀,杨思思老人说,她从小就过惯了苦日子,一辈子都是粗茶淡饭,“现在很多年都没有劳动了,以前喜欢吃的东西也都吃腻了,就是想要钱花。”

  王秀云忍不住笑出了声,她告诉记者,母亲要钱花,是想要治好身上奇痒难忍的老年斑,说着,王秀云从屋内取来药水,为母亲涂抹。她说,母亲现在越来越像小孩子,睡眠也很好,一觉都能睡到上午9点甚至10点,还不想起。

  提及老人的身体为什么这么好,王秀云说,母亲心态很好,一辈子也不和人争吵,很少生病,一家人对母亲也很好,这大概就是老人长寿的原因。

  华商报记者郭强

相关热词搜索:

Top